5成嬰兒對食物過敏!專家建議:精準定位水解配方
針對嬰兒對食物過敏,醫師建議:精準定位水解配方。(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新生兒的過敏問題,讓不少家長相當困擾,包含嬰兒身上出現大小不一的紅疹、抓痕,或是早上起來噴嚏不停、呼吸有咻咻聲;若要減少寶寶暴露於過敏原的機會,可以從飲食調整,醫師認為通常會建議媽媽親餵「母乳」提供完整的營養,增強免疫力,若無法哺乳則可以選用「精準定位水解配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觀光局出招! 姓名叫「高、雄」可免費住飯店 現在改名無效

根據《NOWNEWS》報導,永和耕莘醫院小兒科林明弘醫師表示,診間常遇到寶寶有皮膚、腸胃過敏症狀,包括皮膚紅癢、脫皮,或是腹瀉、腹脹等,但家長常不知這些是過敏的警訊,若放任不管可能引爆更嚴重的健康問題,甚至需要服藥治療,因此過敏的預防越早越好。研究報告指出,在1歲半以前,有將近5成的寶寶因牛奶蛋白、雞蛋誘發過敏,而寶寶每日接觸到的成長配方奶粉,便多是由牛乳調整而來;若把寶寶的免疫系統比喻為家,水解技術就像是「保全」的角色。普通的水解技術,就像是漫不經心沒有好好把關的保全,無法過濾配方奶中哪些是帶有刺激性的過敏原。因此,最好挑選有經過科學實證,具備「精準定位水解技術」的品牌,可以鎖定牛奶蛋白中的致敏片段,切斷並進行馴化,轉化為溫和的蛋白分子,預防過敏效果最佳。

林明弘醫師表示,出生半年內的嬰幼兒過敏,主要還是以腸胃道和皮膚症狀為主,腸胃過敏包括腹脹、腹瀉、溢吐奶,嚴重的甚至會出現腸絞痛、血便等;皮膚過敏症狀則是寶寶四肢出現乾燥、脫屑、臉頰紅紅的,嚴重的會有不規則的蕁麻疹、濕疹等異位性皮膚炎的表現。

更多新聞: 買咖啡姓氏老被寫錯?她上網訴苦引這批人共鳴 釣神人秒給正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