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亞錦賽12月在台舉行 WBSC感謝台灣辦奧運資格賽
(圖/民視新聞網)

亞洲棒球總會(BFA)今天宣布召開視訊會議的結果,由棒協主辦的亞洲棒球錦標賽,預計今年12月在台灣舉行,會議中WBSC會長法卡利特別感謝台灣舉辦奧運棒球資格賽。

更多新聞: 多倫多足隊練球出現大鱷魚 球員興奮衝過去看!

亞洲棒總指出,台灣的中華棒協將主辦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預計在今年12月舉行。目前台灣的成棒甲組春季聯賽正在進行,等5月賽事全數打完後,將選出今年亞錦賽台灣培訓隊大名單,亞錦賽台灣隊總教練為安永鮮物成棒隊總教練吳思賢。

另外,原訂今年8月在中國舉行的U15亞洲棒球錦標賽將延期至今年12月或明年1月。還有2項賽事被推遲到明年,分別為第3屆亞洲女子棒球賽,主辦權待確定,還有第1屆亞洲大學棒球錦標賽,原訂今年在中國舉行。

第15屆西區亞洲盃棒球賽(亞錦賽資格賽)目前預定7月在伊朗舉行,亞洲棒總再次與主辦國伊朗確認可以舉辦賽事,不過亞洲棒總預計再等2個星期,再決定是否延期或是取消。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會長法卡利(RiccardoFraccari)也有參與這次的視訊會議,他提到亞洲棒球在國際上的重要性,並特別感謝中華職棒及中華棒協舉辦了即將在6月進行的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並提到WBSC代表大會明年將在台灣舉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職/吳念庭1安打、1得分連9場敲安 王柏融沒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