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蔡英文「國土主權、寸步不讓」 馬曉光批:操弄台獨議題
馬曉光回應總統蔡英文的台獨言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28)日召開記者會,對台灣總統蔡英文25日發表「台灣是正常化國家」等說法提出回應。馬曉光表示,總統蔡英文此等言論是鼓譟和操弄台獨議題。希望台灣人民認清「台獨」和「反台獨」的矛盾。並指台灣與中國可以和平商討兩岸長久以來的政治問題。

更多新聞: 邱太三籲善意諒解 國台辦:速恢復陸駐台機構輪替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2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對蔡英文在4月25日發表的「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言論提出回應。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記者會提出2點,第一,大陸和中國同屬一個中國,正是基於法理和現實。台灣和中國雙方達成「九二共識」,共同表明了海峽兩岸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努力追求國家統一。基於九二共識下,奠定了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基礎。

第二,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盪的關鍵因素在於民進黨鼓舞人民支持台獨,意圖在分裂國家主權和領土,損害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馬曉光表示,現在「台獨」和「反台獨」已經不是單純的政治紛爭。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認為,相信台灣民眾能認清「台獨」的危險性。並指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中國政府願意以最大誠意和努力,提前完成兩岸同一的願景。但中國絕對不容許「台獨」,不接受國家分裂的事件重演。若「台獨」勢力要鋌而走險繼續發展,必將遭受沉重打擊,把台灣推入深淵。

馬曉光最後也強調,未來台灣與中國兩方,完全可以在一個中國的原則基礎上,通過平等協商尋求解決之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衣人闖中崙派出所影像被刪 陳家欽表「痛心」:違法一定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