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麗醫療集團捐贈圖書通閱車回饋台南 要讓偏鄉小朋友有更多書!

小朋友!這台車你們一定會喜歡。一向關心基層警消,捐贈救護車、復康巴士不遺餘力的愛爾麗醫療集團,這次捐贈有些不同,總裁常如山本身也為人父,十分關心偏鄉孩童的教育資源,偕同嵿霖建設開發公司,各捐贈圖書通閱巡迴車1輛,給台南市政府做為偏鄉學校移動圖書館使用,讓偏鄉小朋友可以享受更多閱讀資源。

更多新聞: 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迎接後疫情時代打造桃機成東亞樞紐!

捐車儀式於27日下午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行,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市於教育部109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六大評比項目「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民眾每人擁書冊數」、「民眾每人借閱冊數」、「民眾每人到館次數」及「民眾持證比例表現」均獲獎,從各縣市脫穎而出,展現優異閱讀力。

黃偉哲指出,通閱車輛是幫讀者調度書籍的幕後功臣,平時存在幾不為人知,卻仍有良心企業願意為如此這樣一件默默耕耘的工作慷慨解囊,對於愛爾麗醫療集團及環國建設泰嵿霖建設,他要再次表達感謝之意。

愛爾麗醫療集團捐贈圖書通閱車回饋台南 要讓偏鄉小朋友有更多書!

愛爾麗醫療集團,之前已捐贈價值約一億五千萬元的全設備高頂救護車和復康巴士共30輛。主要基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關懷之心。這一次,有感於台南偏鄉學校資源稍嫌不足,圖書設備比較匱乏,為了充實偏鄉學子知識與文化,特地和嵿霖建設開發公司,各捐贈一輛圖書通閱車,也就是移動式書車,給市府文化局主導使用。

愛爾麗醫療集團董事長常如山表示,他自己是台南人,愛爾麗集團也在台南發跡起家,除了回饋鄉土,熱心公益,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常如山希望,自己所做的這些動作,能夠拋磚引玉,影響其他企業也有更多的慈善行動,大家一起讓台灣更好。

更多新聞: 鋒面襲今明水氣增!北部一早雨不停鄭明典:雨區南移中!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