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煮到爆開沒人買?內行人封「茶葉蛋之王」:好吃到爆炸!
台灣人超愛吃茶葉蛋,不論走到哪幾乎都買得到。(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超愛吃茶葉蛋,濃濃的茶葉香氣搭配上軟嫩口感,是不少民眾吃點心的首選!最近才有民眾發現超商茶葉蛋價格從10元漲價到18元,後來才發現是與知名店家合作造成的,引來不少討論。而有網友看到新聞後,好奇之下去超商買了顆茶葉蛋,夾起來卻發現茶葉蛋外型「大崩壞」,蛋殼破損就算了,內部還又黑又皺,PO網後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2030年恐缺水更嚴重 環團批政府沒示警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說自己前幾天看到茶葉蛋的新聞後,就去超商買了一顆茶葉蛋來吃,沒想到卻夾到一顆「魯到爆黑」的蛋,從原PO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茶葉蛋外殼從中間裂開,裡面的蛋被魯得又黑又皺,看起來相當慘烈,也讓原PO有些好奇「認真問,這種茶葉蛋真的有人會買來吃嗎?」

超商茶葉蛋又黑又皺!女臉綠「買來不敢吃」 老饕曝優勢
網友買到爆開的茶葉蛋,PO網後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文章貼出後,引來不少網友討論,有內行網友點出這種蛋因為更入味,反而比一般茶葉蛋好吃「我每次去都專挑那種爛到爆 黑到炸的茶葉蛋 因為吃起來好吃到爆炸」、「這種的特別香!都會刻意挑這種的」、「入味就是要買顏色深的,有裂到裡面的,那樣才會好吃」。

此外,還有一名網友分析,因為茶葉蛋爆開後接觸面積更大,香氣比一般的更香,入口也會比較濕潤,不會有吃起來很乾的困擾,蛋白也比一般的更嫩,直接封這種茶葉蛋為「茶葉蛋之王」。不少超商店員也紛紛跳出來,笑說「原來黑蛋這麼有市場」、「這種通常店長都會叫我們挑起來key報廢,因為覺得沒人會買,沒想到蠻多人喜歡的」。

更多新聞: 愛爾麗醫療集團捐贈圖書通閱車回饋台南 要讓偏鄉小朋友有更多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