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好威!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企業 全球擴廠大舉徵才

《時代雜誌》最新公布,2021百大最具影響力企業評比,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被選入「巨頭」企業榜中,《時代雜誌》特別以全球筆電、智慧型手機等晶片的全球領導供應商,來介紹台積電的龍頭地位。台積電在海內外積極擴廠, 在全球大舉徵才,名額高達9900人,今天(4/28)首度前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徵才,舉辦說明會,吸引許多學生前來。


更多新聞: 公設比合理化!內政部檢討車道公設比 花敬群:傾向買車位住戶分擔

台積電在國內拼命擴增產線,也大舉布局美國廠區,因此,台積電不只要在台灣徵才及調派人手,也在美國招募數百位人才,傳出第一批生力軍,將近百人,近期已經抵達台灣,依照規定進行兩週居家檢疫,確認陰性而且完成自主健康管理後,將先到台積電南科廠,接受五奈米相關技術訓練,預計受訓時間,長達一年到一年半。

全球爆發晶片荒,外傳歐盟也力邀台積電,赴歐洲設廠,強化當地半導體供應鏈,另外,台積電要斥資近800億元新台幣預算,在中國南京廠擴充28奈米產能,引發中國專家不滿,認為中國市場會被壟斷及威脅中芯國際,對此,中國國台辦今天(4/28)正式回應,「相信中國是法治國家,會依法辦事,依法依規來處理」。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葉晏昇 羅執中 台北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盤中震盪下挫近百點 電纜玻璃航運族群撐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