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涉犯國安法 一審獲判無罪
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嫌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等人共犯國家安全法案件,今日一審台北地院宣判無罪。圖為王炳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嫌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等人共犯國家安全法案件,一審台北地院今天宣判,判5名被告都無罪,檢方不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臨軌工程查出33缺失改善中 交通部:5月15日前復工

全案緣於,台北地檢署偵辦周泓旭涉吸收外交人士未遂案時,查到王炳忠等人涉嫌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組織,吸收台灣現、退役軍人等各階層人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王炳忠與其父王進步、林明正、侯漢廷等4人起訴。

台北地檢署民國107年6月先行起訴王炳忠等人,後來認定周泓旭是涉嫌利用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成立的「星火秘密小組」、「燎原新聞網」在台發展組織,108年4月間追加起訴周泓旭,由台北地方法院合併審理。

台北地院開庭期間,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在庭上否認犯罪,還說他的理念是兩岸終極統一,但不代表支持共產黨政權;王炳忠則表示,他們根本無涉諜報,更無機密可言,從頭到尾就是遭檢方極盡羅織,扭曲正當兩岸交流,踐踏人民思想和結社自由。

此外,周泓旭被控吸收外交人士未遂部分,最高法院之前判決周泓旭有期徒刑1年2月定讞,經折抵羈押天數後,周泓旭已執行完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 蔡英文「國土主權、寸步不讓」 馬曉光批:操弄台獨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