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三星李健熙3千億美元遺產稅 李家將分5年繳納並維持控制權
三星前會長李健熙3千億美元遺產稅 打破南韓歷史遺產稅紀錄。(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南韓三星集團近期終於公布遺產稅繳納計畫,該集團前會長李健熙於2020年10月辭世後所留下價值近6500億台幣的巨額遺產,其遺產稅總額高達12兆韓元(約新台幣3千億元),創下南韓國內遺產稅金額紀錄,該遺產也將自4月進行分批轉移資產的程序,將於5年內分次繳納。

更多新聞: 快新聞/ 護國神山台積電 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企業


創紀錄!三星李健熙3千億美元遺產稅 李家將分5年繳納並維持控制權
南韓前會長李健熙留下遺產 遺產稅金額高達3千億美元。(圖/民視新聞網)


南韓的遺產稅率約50%左右,以全球來看和鄰國的日本都名列前茅屬於高稅收國家。綜合外媒報導,李氏家族聲明表示基於公民義務和責任,計畫在2021年4月開始5年內全額支付遺產稅,而李健熙生前所收藏的古董、西方及南韓藝術家共計23000件作品捐出,除了繳納稅金之外,李家還打算捐獻1兆韓元給醫療機構,這筆遺產稅更是打破LG集團前會長創下的9200億韓元的紀錄,也可說是全球最大的一筆稅款,這筆稅款相當於南韓政府去年總遺產稅收的3至4倍。
不過李氏家族聲明並不會將三星集團企業持股賣出,創辦該集團的李家仍然持有控制權,李健熙遺產繼承人包含李健熙的妻子,還有長子李在鎔及兩名女兒共四人。李健熙名下4.2%三星電子及其他集團企業股票,今後也會集中由李在鎔掌控。

更多新聞: 中捷綠線通車 商仲看好土地交易量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