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股票變壁紙!他翻出老爸多年前帳戶 嘆「不是每支股票都像台積電!」
近年來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股市,讓玩股票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股市越來越熱門,玩股票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股市。有一名網友最近開始學習投資,順便幫父親整理股票帳戶時,卻發現父親忘記自己買過什麼股票,直到股票下市前都沒有拋售,市值千萬的股票瞬間變成壁紙,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美女老師「全裸」上課「器官外露」嚇壞學生!身上藏奧妙家長狂讚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以「股票千萬別抱到忘記」為題,透露父親以前也有在玩股票,不過玩到後來,常常忘記自己買過什麼「直到最近我開戶開始投資,想說幫他整理一下,才發現有支股票已經變成壁紙了」,原PO好奇之下,便上網蒐集資料「不查還好,一查心情更糟了!」。


千萬股票變壁紙!他翻出老爸多年前帳戶 嘆「不是每支股票都像台積電!」
網友翻出父親多年前帳戶,發現「千萬股票變壁紙」。(圖/翻攝自Dcard)


原PO查詢資料後,透露該支股票民國72年上市後,剛好碰到國內經濟大起飛,股價一路飛漲,到了民國83年已經達到660元一股,結果卻因為老爸一時疏忽,沒有在股票下市前賣掉,導致股票不能在市場上交易。他以家裡慘痛經驗為例,提醒大家「不是每支股票都像台積電一樣!」、「所以各位啊!有獲利時不要太貪,該賣就賣吧,錢進了口袋才是真的!」。

文章曝光後,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沒事,小弟初入股票菜鳥亂買,一放也是放到下市還不知道,現虧兩萬當繳學費」、「沒事的,我爸還有2隻股票已經下市了呢!損益是現在的南部一棟全新透天房,哭哭」、「以前要電話下單,買了什麼要自己記,或是獲利時營業員提醒,沒你想的這麼容易啦」。有網友用原PO截圖試算後,發現原PO父親當時持有16張左右,若是以一股660元下去算,股票價值破千萬,「當時可以直接換一棟台北蛋黃區,是一棟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兒寫「一定會暴打你」紙條嚇壞媽 網一看猛勸:你先下手為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