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口康橋1學生染疫「停課7天」 校方:改採線上遠距教學
林口康橋國際學校招生辦公室副主任俞聖陶受訪。(圖/民視新聞)

華航機師染疫案延燒,新北市林口康橋國際學校今天傳出2名為華航機師家屬的學生採檢後,確認血清抗體為陽性,其中一人確認為確診案例。校方自即日起開始,全面停課至5月5日,衛生局也緊急匡列193名學生進行全面採檢。康橋國際學校招生辦公室副主任俞聖陶表示,停課這段期間,仍會使用線上課程軟體上課,不會影響學生受教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參選國民黨主席?趙少康:機率「一半一半」

指揮中心下午指出,案1113為本國籍10多歲男性,為昨日公布某航空公司血清抗體陽性另一機師之同住家人,近期無出國史,亦無疑似症狀,4月26日由衛生單位安排進行接觸者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36,次日再驗Ct值41,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

林口康橋今天上午已配合衛生單位進行疫情調查,學校已於中午緊急召集全校教師進行說明會,宣布於這一週內全校師生將改採遠距教學,並通知家長自下午起即可將孩子接回,學校亦會協助通知需要進行擴大採檢的孩子,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辦理。

俞聖陶表示,早上8時許接獲新北市政府通知配合疫調,為了提供最高規格的防疫作業、方便疫調的檢驗作業,學校被要求5月5日前必須停課。他說明,目前校方皆有做好防疫作業,5月5日前這段時間也將採用線上遠距教學,學生受教權不會受影響。

俞聖陶也說,學校本身就有配合防疫狀況進行消毒作業,今天也會再做一次大規模的消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要求謝長廷返台報告 外交部證實不會以任何方式接受備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