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郡首季淡季不淡 LCP天線驅動今年成長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台郡公布首季財報,營收創同期新高,每股盈餘1.45元,年增近3成,表現淡季不淡;台郡看好新手機LCP天線將驅動今年營運達雙位數成長,整體天線營收占比將達25%以上。

更多新聞: 譜瑞擬與半導體廠簽合作意向書 取得產能支援

台郡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首季營運表現,台郡發言人熊雅士表示,首季表現亮麗、淡季不淡,營收新台幣71.3億元,季減33.3%,年增54.9%,雖然手機產品出貨減少,但平板和NB業務大幅成長,仍創歷史同期新高。

台郡首季毛利率17.3%,季減4.8個百分點,年減3.2個百分比,主因新台幣升值和產品組合不佳,未出貨手機天線產品,淨利為5.17億元,季減64.8%,年增40.6%,每股盈餘1.45元,年增近3成。

以首季營收結構而言,通訊產品占54%、電腦產品占35%、消費產品占比11%;去年第4季通訊產品占比則逾6成。

台郡樂觀看好5G天線產品需求,今年將比去年成長。熊雅士表示,「新手機LCP天線將驅動今年營運成長」,今年在高雄和發新廠的挹注下,台郡將大舉投入新手機LCP天線產品生產,今年資本支出會較去年同期倍增,達新台幣65億元至70億元,將在兩岸布建新廠房與設備,預估和發新廠將在第2季完成設備布建和試量產;明年也計劃在和發新廠啟動第二期的規劃,明年第一期的廠房也會持續擴增產能,拉大效率和貢獻。

他指出,台郡首季整體天線產品的營收占比約15到20%之間,去年第4季的占比約在2成以上,預估全年可達25%以上,比去年全年接近2成更為提升,由於MPI產品單價高於平均值,LCP又高於MPI,因此看好毛利率表現,但除了匯率之外,效率和良率也是最大關鍵,目前對良率深具信心,效率上也持續加強工廠管理,已收穫良好績效。

而台郡天線客戶目前仍以美系客戶為主力,另也有中系和台系客戶,但占比仍是少數。

整體而言,台郡預估,今年第2季產值將較去年同期有個位數百分比的成長;第2季手機產品占比約5成、平板與NB約4成,其他則占1成;預估全年營收會比去年有雙位數的成長。

而針對近期銅價上升、材料短缺等問題,台郡認為,與主力客戶和產品供應鏈是長期合作的穩定關係,量產前都有長期合約的談判,認為並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收跌28.37點 成交量5064億元寫歷史次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