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夜店殺警案被判13年 許淳凱馬國落網今押解返台
2014年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毆打偵查佐薛貞國致死的許淳凱被判13年有期徒刑定讞,他日前在吉隆坡市區一處民宅內被捕,今天被押解返台。(圖/民視新聞翻攝)

2014年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毆打偵查佐薛貞國致死的許淳凱被判刑13年,他先偷渡至中國,再潛逃至馬來西亞。在台馬警方合作下,許淳凱日前在吉隆坡市區一處民宅內被捕,今天由刑事警察局派員搭機前往馬國押解,返台後經檢方詢問後,送往監獄服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要求謝長廷返台報告 外交部證實不會以任何方式接受備詢

2014年9月的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震驚全台,群毆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致死的許淳凱,遭判13年有期徒刑定讞,因遲未到案服刑,2019年10月16日遭到通緝,經查,許淳凱先偷渡至中國,再潛逃至馬來西亞。

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局及航空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與馬來西亞警方通力合作,專案小組透過駐外聯絡官通報馬國警察協緝,經數月的追緝,順利4月1日在吉隆坡市區一處民宅內將許淳凱緝捕到案,並於28日由刑事警察局派員搭乘班機前往馬國押解,於28日下午5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後續由專案小組共同解送許淳凱至台北地檢署歸案。

刑事警察局表示,馬來西亞警方在這次行動中,動員大量警力,並協助後續遣返事宜,去年在馬來西亞警方的協助下,共計緝獲6名詐欺、毒品通緝犯並遣送回國,在此表達感謝,未來將持續與友好國家警方共同合作,打擊跨國犯罪。

快新聞/北市夜店殺警案被判13年 許淳凱馬國落網今押解返台
毆打偵查佐薛貞國致死的許淳凱日前在吉隆坡市區一處民宅內被捕,今天被押解返台。(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增3例境外移入!2名印尼籍來台就學 檢疫期滿後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