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體校長邱炳坤涉採購回扣案 今判2年緩起訴、80萬處分金
國體大邱炳坤獲2年緩起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遭控在2017擔任射箭協會副理事長間,利用採購器材之便,涉嫌透漏底標讓2家廠商得標,收取回扣,邱炳坤審後坦承犯案。因邱炳坤沒有犯罪前科且認罪,台北地檢署以洩密罪、違反政府採購案給予邱炳坤緩起訴2年處分,並支付80萬元處分金。涉案廠商及射箭協會成員等人員也換緩起訴2年,並支付5萬到30萬不等的處分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國立大學有人確診 莊人祥:未進到學校裡面去

國體大校長邱炳坤在2017擔任射箭協會副理事長時,利用承辦器材採購之便。涉嫌透露底標給器材廠商,並收取2家廠商回扣共70萬元。

台北地檢署偵辦期間,邱炳坤坦承罪刑。今判決出爐,邱炳坤、2家器材廠商及射箭協會等涉案人員都處以2年緩起訴處分。邱炳坤需支付80萬元處分金,其餘涉案人員也需支付5萬至30萬不等的處分金。

邱炳坤曾為奧運射箭國手和國家隊教練,更曾擔任多場國際賽事裁判,在台灣射箭運動項目內,扮演重要角色。

2017到2018年間,邱炳坤將台灣射箭國手前往阿根廷參加青年錦標賽的機票標案,洩漏給廠商。此外,體育署、國訓中心也委託由邱炳坤擔任副理事長的射箭協會,採購消耗性器材,邱炳坤被控在此期間安排投標廠商輪由得標,總標案金額約2000萬元。

台北地檢署因邱炳坤沒有犯罪前科,且審問後坦承犯行,也因邱炳坤不是公務人員,所以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不成立。但就邱炳坤涉嫌外洩政府採購經費一案,已涉及違反政府採購法,將邱炳坤定罪。

除了邱炳坤獲緩起訴,涉案的射箭協會人員、2間得標廠商共5名業者,也都獲2年緩起訴。均需支付國庫5至30萬元不等的處分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再笑對你們不利!」 嬤接孫放學陌生男校門外死亡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