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液態氮槽車翻落高架橋 苗栗聯結車翻覆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今天(29日)一早車禍不斷,在南下214公里左右,接近雲林麥寮路段,一輛運送液態氮的化學槽車,從高架路段,衝破護爛,掉落平面道路,高度將近5層樓高,幸好只是空車,沒有氣體外洩疑慮,駕駛輕傷送醫。另外,在苗栗後龍路段,則有滿載廢土的聯結車翻覆,輪軸整個和車身分離,南下快車道一度完全封閉。

更多新聞: 萬華吸毒犯凌晨亂小便 店家怒:受夠這種人!

化學槽車翻落橋下,輪子朝天,車身扭曲變形,車頭壓扁,擋風玻璃碎裂,情況慘不忍睹,一度擔心氣體外洩恐怕引發爆炸,警方拉出封鎖線,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雲林液態氮槽車翻落高架橋 苗栗聯結車翻覆

警車廣播,提醒用路人改道,這輛化學槽車運送液態氮,行經西濱快速公路南下214公里處,接近麥寮的高架路段,疑似天雨路滑擦撞外側護欄,衝出掉下平面道路,高度落差將近15公尺,快5層樓,重重一摔後車體損壞,駕駛輕傷。

雲林液態氮槽車翻落高架橋 苗栗聯結車翻覆

雲林縣消防隊北五分隊分隊長鍾為凱表示,「雖然是空車但它槽車內,還是有殘餘的氣量,我們就是立即劃設警戒區域,氣體洩漏的話,就是以100公尺為原則。」台61線車禍不斷往北走,苗栗後龍路段106公里附近,清晨4點半左右,這輛載著廢土的聯結車,失控衝撞中央分隔護欄後翻車,90度傾倒,整輛橫躺路面,後斗載滿廢土爛泥巴,濺灑道路,四處盡是車子零件散落,更扯的是後輪軸脫落噴飛,和車身分離,相距大約50公尺,警方到場緊急封閉車道。

雲林液態氮槽車翻落高架橋 苗栗聯結車翻覆

竹南分局第五組巡官劉佾庭說,「一部聯結車載滿泥土,疑似輪胎爆胎失控翻覆,泥土灑落散滿外側車道,以及路肩出動大型機具拖吊車,排除障礙所幸無任何人員傷亡。」

根據警方初步勘查,聯結車輪胎上有破洞,不排除可能是輪胎爆裂導致意外發生,詳細事故原因,警方持續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鄭孝欽、邱俊超 雲林-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新金控遭蛋洗2嫌落網 自稱網路上受雇拿錢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