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漱口都要水...停水衝擊大!牙醫診所自費買礦泉水注水塔應急

苗栗縣頭份和竹南擴大限水,實施供五停二後,除了影響到餐飲、洗髮、洗車業外,也影響了一個你不曉得的行業,就是牙醫診所!竹南一家牙醫診所為了補足用水,還不惜掏錢購買55箱礦泉水加進水塔裡,儘管成本高也得應急看診。

更多新聞: 國小「9字」標語看不懂?他乞求翻譯 網神回:要努力知道嗎!

打開礦泉水,一瓶開過換一瓶,他們都是牙醫診所的助理或護理師,每到停水那兩天就得捲起袖子幹粗活。

民眾來看牙,洗牙、磨牙要噴水,冷卻空壓機、病患漱口也要水,頂樓水塔一個不夠用,只好再添購多買,如果水停太久、來太慢就只好緊急應變,買礦泉水擋著先。

洗牙、漱口都要水...停水衝擊大!牙醫診所自費買礦泉水注水塔應急

該診所牙醫師表示,「一般來說會叫水車,可是因為太緊急了,叫車也沒那麼快到,買了55箱的水、一箱12瓶」。55箱水靠一台貨車載過來,有的接管用馬達抽,有的提到頂樓手工灌,有人還因為頻轉瓶蓋,轉到手起水泡。病患都在診間等,為了營業只好自立更生,停水麻煩,影響各行各業。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活動中心擬重建 台南知名小卷米粉得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