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危機!青島外海輪船撞貨船 500公噸瀝青油流入黃海

中國青島外海前天發生油輪撞船事件,一艘載運約100萬桶瀝青油的輪船撞上了貨船,初步估計有約500公噸、大量的瀝青油流入大海,當局目前正在清理中,但是不願透露清理進度。而附近港口仍然照常運作,漁民也照常捕魚,不知道有漏油事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氣瘋!巴西經濟部長:中國疫苗效果沒有美國好 

在中國青島的紅島漁港,漁民忙著處理漁獲,看似尋常的港邊日常,但其實青島外海才剛發生大規模撞船漏油事件。

生態危機!青島外海輪船撞貨船 500公噸瀝青油流入黃海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船身整個被撞凹,可見衝擊力道之大。27日,一艘載運約100萬桶瀝青混合料的輪船,在濃霧天氣中與貨輪相撞,路透引述山東海事局不具名官員指出,初步估計有3420桶、總計約500公噸的油流入黃海。然而面對可能的生態浩劫,漁民們卻似乎毫不知情。

生態危機!青島外海輪船撞貨船 500公噸瀝青油流入黃海

36歲青島漁民趙先生說,「那要看它漏多少了,漏的多肯定對收入有影響,漏的少的話影響不大,我也不知道具體在什麼地方。」而當地小販被問到漏油事故,表示替漁民感到痛心。

39歲青島魚販韓先生表示,「感覺很遺憾發生這樣的事故,感覺比較痛心有損失漁民掙錢不容易。」

港口繁忙依舊,卡車進進出出、看不出異狀。當局表示,相撞的兩艘船目前狀態穩定,也沒有人員傷亡,已經派出12艘船前往處理事故並清理漏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無煙硝的攻防戰!一窺中國「網軍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