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疫情恐再升溫? 日本通報5800人確診

日本從今天開始放黃金周連假,會一連放到5月5號,不過為了因應第四波疫情,東京、大阪等4個都府縣都已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尤其日本今日又通報新增5800多人確診、69人病故,疫情不樂觀,不過一早在羽田機場還是出現排隊安檢的旅客人潮。

更多新聞: 提升第一線工作人員接種疫苗 高市機場港埠設疫接種站

列車進站,旅客魚貫上車,日本一年一度的黃金周開跑。

琦玉縣居民說,「我母親獨居在老家我計劃回家探望3天。」

黃金週疫情恐再升溫? 日本通報5800人確診

東京都居民說,「親戚要結婚了我考慮很久到底要不要出席,最後還是決定去因為婚禮已經延期1年了。」

東京羽田機場的國內線櫃台,從早上8點就出現攜家帶眷的旅客人潮。

NHK報導,這次黃金周機位預約數是去年的4倍以上,新幹線、JR等座位預約也是去年的2倍多,不過跟2019年相比還是少得多。

令人感慨的是,去年這個時候,日本中央發布了緊急事態宣言;沒想到今年的黃金周,依舊得在緊急事態下度過。

黃金週疫情恐再升溫? 日本通報5800人確診

輕井澤肉舖老闆表示,「感覺好像黃金周已經結束了一樣,因為街道好安靜。」

日本第四波疫情正在燒,東京新通報1027人確診、也是1月底以來首次破千;大阪也新增1171人染疫,還有44人病故,打破當地單日死亡紀錄。

神戶市這家醫院,在去年底新設立了武肺重症病房,而現在36個床位已經全滿,許多病患都得仰賴呼吸器,要是情況繼續惡化,醫用氧氣供給恐怕告急。

黃金週疫情恐再升溫? 日本通報5800人確診

神戶中央市民醫院副院長富井啓介說,「除了人力不足外醫院收容量也逼近極限,這次危機已經超乎我所有的想像。」

然而,遏止疫情傳播的關鍵──疫苗,接種率目前不到1%,速度堪慮。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最新表示,政府正在考慮提供醫生補助金,鼓勵他們在休假時間來協助施打疫苗,希望能加快接種腳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疫情失控!火葬找嘸救護車 2人坐機車載送遺體去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