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褥瘡潰爛感染亡 家屬控安養所管理失當

住在台北市某私立老人養護所的70多歲老婦人,去年2月間臀部褥瘡,皮膚潰爛傷口最大長達10公分,同年4月因傷口感染導致心衰竭死亡。接獲陳情的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陪同女兒出面,質疑安養所有人為疏失,社會局表示將會再次稽查。

更多新聞: 黑衣人闖警局引爆政治風暴 柯文哲哽咽挺基層警

受害者女兒控訴,「請你們搞清楚我們這裡是養護所,要注意有沒有感染,請你們家屬帶回醫院去,這樣子對嗎,我們花錢請他們照顧,這樣回答我們是對的嗎」,語帶哽咽,氣憤難耐,無法接受70多歲的母親就這樣走了,拿出照片指控,清楚可以看見長達10公分的傷口,皮膚潰爛甚至發黑,最後已經來不及挽救。

婦褥瘡潰爛感染亡 家屬控安養所管理失當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今天你如果你有換尿布,你有換藥你有幫她洗澡,難道你沒有發現傷口這麼嚴重嗎,從五公分到十公分,這樣子一個面積的擴大,你看這兩個月,三月跟四月,加起來總共有兩百多次耶,那今天這如果不是照護的疏失,什麼才是照護的疏失。」

2019年4月婦人跌倒髖骨骨折,從此行動不便長期臥床,照理需要每2小時有人幫她翻身,但2020年2月間卻因臀部褥瘡皮膚潰爛,同年4月因傷口感染導致心衰竭死亡,婦人女兒指控安養院有人為疏失。

婦褥瘡潰爛感染亡 家屬控安養所管理失當

安養所公告,大大寫著暫停探親,女兒想要探視母親,安養所卻以疫情為由拒絕探視。

北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科長楊雅茹表示,「這次徹查紀錄我們也可以再尋求其他各種的協助,和其他相關的這個醫院的紀錄,再去做更完整的盤點還有確認。」記者詢問遭指控的養護所,目前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社會局表示將會再次稽查,進一步確認,還給家屬一個真相。

(民視新聞/黃郁涵、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水庫稍解渴中部歡迎雨神!雨落集水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