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飯店主管染疫住加護 又見機師與家人染疫

華航機師確診事件再延燒,今(4月29日)再新增三例相關感染案例!又有一名貨機機師確診,另一名機師妻子也驗陽性。還有防疫旅館諾富特飯店的房務主管,17日就出現症狀,三度到診所就醫,確診後已因肺炎重症,住進加護病房。機組員擴大採檢,也發現機師夫妻一家5口通通染疫!指揮中心更拍板下週一(5月3日)開始,放寬一二三類優先施打對象的同住者,也公費施打。

更多新聞: 那瑪夏賞螢季湧遊客 觀光、農特產收入達3千萬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兩例本土案例,一例調查中。」

華航染疫風暴再擴大,而且一口氣增加3人!案1122為50多歲貨機機師,25號入境,27發病確診;案1121,40多歲女子,則是案1078確診機師的妻子,20號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採檢陰性後來又發病確診。就連防疫旅館也淪陷!因為案1120,40多歲男性,就是華航機師指定入住的諾富特旅館房務主管,17號發病,27號就醫採檢確診

創下國內防疫旅館員工染疫首例,一周內三度就醫,確診已送進重症ICU病房。

諾富特飯店主管染疫住加護 又見機師與家人染疫

陳時中表示,「他有相關的一些症狀,那他也去看病了,他應該是被照顧的,可是送檢驗是慢了一點,入院的時候,狀況已經是肺炎,所以應該是要能夠及早的採檢,才能符合我們的要求。」

華航染疫,除了澳洲確診機師,另外累積確診機師達10人,也有5名家屬感染,指揮中心擴大匡列1279名前艙機組員篩檢。血清檢驗,發現有抗體的機師,又增加1例,而且正是林口康橋學校確診小五童的機師爸,與先前驗出抗體的機師媽,三名子女,一家5五口全中招。陳時中表示,「這位先生晚上飛回來,加驗血清他也是陽性,不過PCR是陰性。」

諾富特飯店主管染疫住加護 又見機師與家人染疫

機師接連染疫,除了周三起已實施「一人一戶」隔離措施,陳時中宣布再開放1~3類包括機組員同住家人,以及同工作場所同事,05/03起也能公費接種,陳時中表示,「我們採取比較開放的態度,因為都有健保卡,只要有用健保卡用預約登錄,那我們就就讓他打。」

指揮中心再擴大施打對象,希望盡速建立家人、同事的免疫保護力。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提前登島過五一連假 東琉線碼頭大排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