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確診諾富特全清空 陳時中:有隱形傳播鏈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持續擴大!最新又爆出桃園機場諾富特飯店,一名沒有出國史的飯店主管確診。懷疑飯店遭汙染,1館、2館緊急全面清空,一早陳時中就親自趕到飯店,裡頭412人包括207名員工及109名機師,分散安置到其他檢疫所,要完成14天隔離,指揮中心也將環境檢體39件送檢驗釐清。

更多新聞: 台鐵區間車行經冬山突起火 疑煞車出問題釀災

一早所有人,聚集大廳穿戴防護衣,中午前依序登上遊覽車,華航機師染疫再延燒!這次更直接燒向機場諾富特飯店,一名房務主管確診,29日飯店立刻緊急清空!

指揮官陳時中,上午親自坐鎮,證實館內有人染疫,請大家配合轉往集中檢疫所,來回數十輛遊覽車接送,期間更有救護車多次進入園區,讓現場氣氛更緊張,共412人移出,包括207名員工,華航機師109名,外籍機師76名,一般房客20名,安排到6處集中檢疫所,也將39件環境檢體火速送件。

主管確診諾富特全清空 陳時中:有隱形傳播鏈

確診房務主管,沒有出國史,活動範圍遍及整個飯店一、二館,最新還有房務員出現發燒情形。飯店作業流程,是住客退房後,由第一批清潔人員,穿戴防護裝備進行消毒,靜置半小時,第二批清潔員沒有穿防護裝備,直接進行擦拭清潔,最後才由主管檢查,過程中難保不會交談或接觸,而且10名染疫機師就有六名住過旅館,不排除是環境感染?

主管確診諾富特全清空 陳時中:有隱形傳播鏈

就怕足跡也包含大眾交通,目前附近機捷,也立刻進行消毒作業,不過四月中,還有人打卡,在一館舉辦婚宴或畢業旅行,中央之後也將調查確診者足跡,期盼能趕緊防堵疫情。

(民視新聞/林秀宜、莊柏驊、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6月最後決定觀眾人數 不排除閉門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