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清華大學名譽經濟學博士 為穩定房市提高利率? 彭淮南:恐傷及無辜

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獲頒清華大學名譽經濟學博士!身為全球第一位14A的央行總裁的彭淮南,曾帶領台灣度過金融海嘯、歐債危機,對於炒房課重稅的問題,他說,房市要健全,供需問題是很重要的點,如果為了穩定房市,大幅提高利率,恐怕傷及無辜。

更多新聞: 台新遭蛋洗2嫌落網 稱受雇拿錢辦事

戴上清大校徽的口罩,好久不見的前央行總裁彭淮南,週四回到家鄉新竹,獲頒清華大學名譽經濟學博士的學位。中央銀行前總裁彭淮南說,「今天個人在故鄉,如此知名的大學,獲得這項名譽,真是莫大的光榮。」全球唯一的14A央行總裁彭淮南,掌舵央行快20年,挺過4次金融危機,深受四任總統肯定,彭淮南也談到最近熱門話題-利率與房價的關係。

獲頒清華大學名譽經濟學博士 為穩定房市提高利率? 彭淮南:恐傷及無辜

中央銀行前總裁彭淮南表示,「央行為什麼不以提高利率,來應付房價問題,而採針對性的總體審慎措施,答案就是要對症下藥,利率影響是全面的,房地產只是整體經濟的一部分,如果為了穩定房市,而大幅提高利率會傷及無辜。」彭淮南表示,健全房市要從需求面管理,也要從供給面著手,例如捷運向郊外延伸、廣建社會住宅等,供需雙管齊下,效果會更好。

獲頒清華大學名譽經濟學博士 為穩定房市提高利率? 彭淮南:恐傷及無辜

彭淮南說,「在央行服務達43年9個月,這期間我曾有多次轉換工作的機會,但是我仍然選擇留在央行,我的第一個工作是銀行員,最後一個工作也是銀行員。」畢生奉獻給央行的彭淮南,儘管過著退休生活,但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還是備受市場關注。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萬華吸毒犯隨意便溺 店家氣炸「受夠這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