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隼幼鳥學飛 遭風吹意外墜落40米地面

新北瑞芳的酋長岩,周二時遊隼爸爸引導幼鳥離巢時,一隻幼鳥滑落下方1.5公尺的草叢,經過一夜、這隻幼鳥又摔落在地面上,據估計離鳥巢高度約40公尺,幸好及時發現,經新北市動保處初部檢視,幼鳥並無大礙,目前已交由台灣猛禽研究會帶回照料。

更多新聞: 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蘇揆出席親自頒獎

遊隼爸爸恣意翱翔,英勇的展現飛行姿態。但幼年的遊隼害怕極了,身體蜷縮在石壁上,鶯鶯期盼遊準爸爸帶領他們飛行。

基隆市野鳥學會常務理事沈錦豐說明,「發現巢裡面至少3隻幼鳥,有看到遊隼爸爸可能想要引導幼鳥離巢,結果導致其中一隻幼鳥不小心,就從巢滑落了下來。」

遊隼幼鳥學飛 遭風吹意外墜落40米地面

新北瑞芳的酋長岩,連續5年發現有遊隼繁殖, 周二有一隻幼年遊隼在學飛行時,滑落下方1.5公尺處的草叢,隔天再次前往觀察,該幼鳥已掉落至鳥巢下方40公尺地面,研判是風雨太大造成幼鳥跌落。幸好經過獸醫檢視,幼鳥沒有明顯外傷,最後交由台灣猛禽研究會帶回照料,等健康無虞再帶回原地野放。

遊隼幼鳥學飛 遭風吹意外墜落40米地面

基隆市野鳥學會常務理事沈錦豐表示,「在地上發現牠全身都淋溼了,不過看牠還能站立外觀看起來還好,基隆市野鳥學會常務理事沈錦豐,就用衣服把牠包起來,基隆市野鳥學會常務理事沈錦豐,經過新北市動保處初步檢視,沒有什麼大問題。」

野鳥學會常務理事沈錦豐說,幼鳥在學飛的過程中,掉下來的機率非常高,不過盡力擺動翅膀,緩緩降落,不至於受到太嚴重的傷害,最怕的就是,附近野狗野貓把幼鳥當成晚餐。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遭鳥擊關閉 華航低油量急喊Mayday轉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