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鍘! 趙介佑醜聞延燒 綠營開除黨籍處分

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不只涉嫌詐欺、販毒,還被爆出耍特權、竟然可以到警局跟熟識的犯人吃便當。就怕傷害到民進黨形象,民進黨北市黨部今天下午緊急召開執委會,確定將趙介佑、開除黨籍。

更多新聞: 炫耀跟犯人吃飯 趙介佑拿與徐國勇合照宣傳 遭疑關係匪淺耍特權

翻出趙介佑的臉書舊文,竟然和受刑人在警局相見歡,上頭還寫著,臭小子誰像你這麼好關,可以出來吃便當。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除了涉嫌詐欺、販毒,2018年還疑似趁著警方借提犯人,到北投分局和犯人吃便當。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氣得大罵,太離譜。

開鍘! 趙介佑醜聞延燒 綠營開除黨籍處分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兩個證人為什麼有辦法,在隔一天訊問的情況之下能夠見面,這是不是一種特權,到底是誰洩漏給趙介佑這樣的訊息,這都應該要去深入調查,這是一個很嚴重的事情。」

開鍘! 趙介佑醜聞延燒 綠營開除黨籍處分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蔡總統已經公開嚴正要求,相信對於任何民進黨員,如有任何違法亂紀,或傷害民進黨形象,黨部一定會嚴厲儘快處置。」

趙介佑風暴引爆特權爭議,因為他除了在臉書炫耀,和當時正在"被關"的嫌犯吃飯,還拿在爺爺壽宴上和內政部長徐國勇合照,到處宣傳,外界質疑,就是因為兩家人關係良好,趙介佑才能耍特權。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我也不認識這個趙介佑,完全不認識,我也不知道趙介佑是他的孫子,到了現場每一個人都在那邊照相,不要看圖說故事。」

開鍘! 趙介佑醜聞延燒 綠營開除黨籍處分

徐國勇為自己澄清,也不忘替黨內同志說話,因為照片裡,不只有徐國勇,國策顧問黃承國也遭到影射,黃承國第一時間提告反制,身為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強調,要好好查明。市黨部隨即在29日,由執委會提案開鍘。

開鍘! 趙介佑醜聞延燒 綠營開除黨籍處分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執委會已經做出決議,要將除名處分,提案給評委會去做裁決,這件事非常嚴重,我相信評議委員會,在調查過程中會做出,最慎重以及最嚴重的處分。」

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受理趙介佑除名案,已經正式啟動調查,預計下周一完成開除黨籍的程序。就擔心止血速度不夠快,民進黨中央也發出聲明,表達責成台北市黨部迅速完成除名處分的態度,不應讓少數黨員的不當行為影響本黨聲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說「不容黑道染指民進黨」 蘇貞昌:黨員違法必嚴厲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