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闖台南、嘉義校園行竊 半年犯案10餘起

台南一名49歲蔡姓妨害性自主通緝犯,連闖台南、嘉義等校園辦公室行竊,半年來得手至少10起,讓學校師生相當恐慌。警方查緝3個多月,比對相關特徵、做案軌跡後,到蔡姓通緝犯善化租屋處逮人,他供稱是因跑路缺錢才犯案。

教職員辦公室裡出現一名男子,拿著手電筒到處照,接著彎低身體靠近辦公桌開始四處翻找,離開時手上還拿著東西,男子行徑鬼祟,因為他是趁學校沒人時潛入行竊財物。

手套、袖套這些都是竊嫌的犯案工具,他從去年10月開始,連闖台南、嘉義多所學校行竊,造成台南3所學校損失十多萬,警方獲報花3個月時間,調閱上百支監視器,比對犯案軌跡,鎖定在善化租屋的蔡姓男子,他前科累累,因妨害性自主遭判10多年遭通緝,警方立刻行動逮人。

台南新化派出所長賴信宏表示,「犯嫌極盡狡猾,不僅穿著上故意掩飾,犯案後立即換裝,並且犯案前會進行路線勘察,企圖規避監視器拍攝。」

落網後嫌犯供稱跑路缺錢才行竊,全案依加重竊盜罪移送偵辦。

(民視新聞/林俊明、孫慧娟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