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才子陳傑瑞繼周興哲後翻玩18「禁」 NFT虛擬音樂藝術品競標10萬

新加坡創作音樂人陳傑瑞,他前陣子跟周興哲差不多時間,發行NFT音樂作品〈紫禁城〉,  (所謂NFT音樂簡單地說就是,把自己的音樂作品變成虛擬藝術品,在網上給大家競標,讓真正想收藏的人能獨佔擁有,也讓創作者獲利更多),結果這首〈紫禁城〉,三月底上線短短兩天 ,被一位東南亞的遊戲創作人以10萬台幣標走!讓同樣也做過遊戲程式開發的陳傑瑞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 

陳傑瑞 照片:杰瑞克 有限公司提供

對NFT很狂熱也是理工男出身的陳傑瑞決心把這個最近吹進新嶽圈的NFT概念搞大,特別把這十萬元的酬勞拿出三分之二,轉為當資金、自己寫程式成立了華語音樂圈第一個"NFT輔導金系統",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想要進入NFT的音樂人。此外,他還跨界結合藝術,把〈紫禁城〉在永樂18年打造的歷史故事,衍生成音樂藝術作品〈18禁〉,找來專業書法家寫了18款不同的"禁"字,當成自己進攻NFT藝術界的作品,希望讓更多人來看到這個價值所在。

陳傑瑞 照片:杰瑞克 有限公司提供

基於出身於”理工男”科技產業出身的創新精神,顛覆過往傳統唱片宣傳來販售音樂作品方式的新加坡創作才子陳傑瑞把在後疫情時代吹進華語音樂圈超夯的NFT加密音樂概念「搞大」了! 2021年開春無預警在線上推出個人首支NFT音樂作品【Forbidden City 紫禁城】引起各界注意,讓藝術圈和區塊鏈界評估價值為 55萬元台幣 (約美金$20,000);結果在沒有任何預告宣傳下進行拍賣,竟在短短2天內就被競標到10萬元台幣 (約美金$3600),成為了全球第二華人音樂NFT藝術家,與陳奐仁、周興哲一起領先NFT行列。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