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為她1天路過4次!中國「最美收費員」爆紅 網:被初戀氣泡擊中
中國「最美收費員」爆紅後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有駕駛為了她,一天經過4次「求認識」。(圖/翻攝「彭莉琴」微博)

影音中心/施怡靜報導

台灣國道全面改為電子收費後,國道收費員也更著走入歷史,不過在中國幅員廣大,因此還有不少地區依然設置「公路收費站」。日前在湖南省湘西地區一處收費站,有位收費員因面容姣好、態度親切,在網上迅速串竄紅,在抖音、微博上累積超過600萬粉絲關注,獲封中國「最美收費員」,不少網友認為她性格樸實外貌卻仙氣四溢,甚至有男駕駛1天之內路過4次,就為了加她好友求認識。

更多新聞: 「18元1日遊」?長輩見「神秘景點」氣炸大罵 網:太缺德!

這位中國「最美收費員」名為彭莉琴,是中國湖南地區的苗族人,近日她身穿苗族盛裝,出席旅遊宣傳活動的驚人美貌,受到廣大網友關注。據瞭解,彭莉琴在2017年9月起,開始擔任湖南吉首西中心的收費站員,同年因為幾部在大雪中為駕駛暖心送上熱水、泡麵、米粉等熱食的影片,在網上迅速串竄紅,不少網友大讚她「人美心也美」,看她甜美的笑容,像是被「粉紅的初戀氣泡給擊中」。

駕駛為她1天路過4次!中國「最美收費員」爆紅 網:被初戀氣泡擊中
彭莉琴雪中送炭,準備餃子慰勞那些路過的駕駛,被網友大讚「人美心也美」。(圖/翻攝「彭莉琴」微博)


彭莉琴也不時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收費站的工作趣事,她會在夏天準備西瓜、冬天準備餃子,慰勞那些路過的駕駛,不過她也表示,自己爆紅後確實吸引許多人為她遠道來「朝聖」,甚至有男駕駛1天之內路過4次,就為了加她好友,不過對於這些請吃飯、送禮物、求認識的粉絲,都會禮貌拒絕。

駕駛為她1天路過4次!中國「最美收費員」爆紅 網:被初戀氣泡擊中
中國「最美收費員」彭莉琴長相甜美、態度親切,在網上迅速串竄紅。(圖/翻攝「彭莉琴」微博)


她認為公路收費員是主要本職,不希望因為意外爆紅而影響到工作,曾表示過「以前有好多公司想簽我,但是我都沒有同意。如果簽了,別人一心都在我這裏,但是我還要上班,怕時間跟人家對不上,會耽誤別人」,讓網友紛紛大讚她「樸實卻仙氣四溢」。

駕駛為她1天路過4次!中國「最美收費員」爆紅 網:被初戀氣泡擊中
彭莉琴認為先做好收費員工作,暫時不考慮當網紅。(圖/翻攝「彭莉琴」微博)
更多新聞: 全球/無煙硝的攻防戰!一窺中國「網軍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