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典型梅雨鋒面」醞釀中!條件有利發展 專家曝最快接近時間
天氣風險公司揭露「較典型梅雨鋒面」接近時間。(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台灣各地終於降下甘霖,稍微紓解吃緊已久的水情,根據水利署統計顯示,從27日凌晨零時至29日上午6時,連日降雨有望為台灣水庫帶來1318萬噸水量,相當於全台一天多的用水量,但仍不夠解決旱象。對此,臉書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今(29)日也透露一直到5月中旬才會有較典型的梅雨鋒面接近,提醒大家還是要節約用水。


更多新聞: 字幕老是被消失!納豆揭「台灣電視怪象」引6千網共鳴:終於有人說了

「天氣風險WeatherRisk」發文指出「昨天開始接近台灣的這波鋒面,成果很不錯」,兩天的累積降雨以中部以北較多,台南高雄到屏東則較為零星,是四月以來最大的一場降雨,儘管如此,離解決乾旱還有很大一段差距「恐怕還需要五場以上類似全台降雨的雨勢,才有機會逐步解除西半部的限水燈號」。


水庫未解渴雨何時再來?專家曝「較典型梅雨鋒面」接近時間
天氣風險公司揭露「較典型梅雨鋒面」接近時間。(圖/翻攝自天氣風險WeatherRisk)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這波最旺盛的對流雲帶預計將在中午前東移,但仍有殘存水氣,下午可能會轉局部陣雨,到了晚上則會開始轉乾轉晴,不過由於下過雨,後面有點東北風南下,晚上的氣溫可能會偏涼,直到明日才回明顯升溫「預計很快周末就到中午高溫30度以上的天氣」,提醒民眾注意氣溫變化。

天氣風險公司透露,在5月中旬前,有利於梅雨鋒面發展的條件正在逐步醞釀當中,預估在5月10號到15號之間「台灣附近有波有利於梅雨發展的條件」,可能會有較典型的梅雨鋒面接近,至於確切的時間點及降雨量以目前的科技仍無法有效預測。

在文章的最後,天氣風險公司也不忘提醒民眾節約用水,「雖然這幾天感覺上都有降雨,大家聽到雨聲都很興奮,但我們離解除旱象的距離,還有一大段,還是請大家節約用水」,強調大家一起省水才能共度難關。

更多新聞: 波蘭人妻學台語!館長教會她3個字 一開口房東臉瞬間垮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