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台灣文化!日本作家瘋布袋戲 誇讚:過40年也好看
來台多年的日本作家木下諄一,近年當起YouTuber,在頻道上分享台灣文化,他認為布袋戲可媲美日本的動漫,能在世界上發光發熱。(圖/擷取「超級爺爺 SuperG」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文化相當多元,布袋戲就是其中一項,也深深吸引日本作家木下諄一,讓他在YouTube頻道介紹台灣特有的布袋戲文化,他表示,布袋戲製作越來越精緻,動作與神情都相當逼真,雖然日本的卡通世界有名,但帶有獨特風格˙的布袋戲很難被取代,根本媲美日本動漫。

更多新聞: 高雄原鄉「聽見歌再唱」 基金會邀偏鄉學校觀影

住在台灣多年的日本作家木下諄一,近年當起YouTuber,時常在頻道「超級爺爺」裡,分享台灣文化,其中,布袋戲讓他深深著迷,因為人偶彷彿真人,肢體不但會動,還可以跳躍與打鬥,雖然講的是他聽不懂的台語,但光看人偶的動作與劇情,還是可以掌握劇中描述的故事,而最令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布袋戲的特效,不只有閃光、煙霧,還有狼嚎的背景聲,且打鬥時人偶會飛來飛去,讓這位超級爺爺看的相當過癮。

為布袋戲著迷 日本作家分享台灣布袋戲:
來台多年的日本作家木下諄一,在自己的頻道理分享台灣布袋戲文化。(圖/擷取「超級爺爺 SuperG」YouTube影片)


為了追劇,木下諄一也曾在MOD的戲劇類搜尋,但卻遍尋不著,結果在動漫類找到,讓他大嘆,難怪像是在看卡通,因為人偶做的就像是卡通人物一樣,不過,比起看動漫,木下諄一更能融入布袋戲的劇情裡,他表示,日本的卡通世界有名,而台灣的布袋戲也媲美日本卡通,可以得到世界級的地位,雖然人偶動作不像動畫流暢,臉部也沒有表情,但卻是獨有的風格,他強調,一但喜歡布袋戲,很難有其他東西可以取代。

為布袋戲著迷 日本作家分享台灣布袋戲:
木下諄一表示,布袋戲人偶會飛來飛去,加上燈光特效,讓觀眾看的相當過癮。(圖/擷取「超級爺爺 SuperG」YouTube影片)


木下諄一表示,台灣布袋戲水準很高,劇情裡也可以看到台灣的文化,希望布袋戲能在世界上發光發熱。網友表示,布袋戲真的是台灣文化的縮影,也陪著台灣人一起成長,「謝謝您推廣台灣文化」、「布袋戲是最正統的台灣文化之一」,也有網友表示,台灣布袋戲反映出台灣人的特點,「女性強調柔韌,男性強調『俠義』與『合作』精神」,也有香港網友表示認同,「對台灣的布袋戲深深著迷」。

更多新聞: 日本型男盤點台灣文化「這6點日人超難懂」 驚呼:到底是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