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選手與專家合作 共同對抗頭痛職業病!

現代人的生活離不開3C產品,但長期緊盯螢幕,外加姿勢固定不變,都會帶來後遺症,特別是以此為業的電競選手,其中有70%飽受頭痛或偏頭痛之苦,美國知名選手就與專家合作,要來治療這個職業病。

全神貫注、緊盯螢幕,打怪殺敵片刻不得鬆懈,把打電玩當成職業,看似令人稱羨,不過也是會有伴隨而來的職業病就是頭痛,電競團隊創辦人馬修哈格說,「當我還年輕時,我並沒有能力去真的了解這個問題的根源,它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感覺就像是肩膀上的惡魔,隨時隨地跟著我。」

本名Matthew Haag的知名電競選手Nadeshot,過去就曾飽受頭痛之苦,現在他成為電競團隊的CEO,積極與偏頭痛專家Seng合作,要為電競選手解決頭痛問題,偏頭痛專家珊格指出,「螢幕時間本身就是個觸發,因為藍光和眼睛疲勞,用同個姿勢坐著導致肌肉緊繃,也可能是個觸發,不過更多的是,玩遊戲是個高度表現的狀態,你必須在壓力下快速反應,這總是偏頭痛或是頭痛的觸發因子。」

了解頭痛如何產生,那就得對症下藥,Seng推出的計畫當中,除了仰賴藥物還有一個核心建議,就是可以優化表現並減少頭痛的深呼吸,同時也建議每盯著螢幕20分鐘,就要看20英呎外的地方20秒,也可以利用空檔塗鴉、按摩手部,且避免因為電玩發脾氣,在結束遊戲後聽放鬆的音樂,也是釋放壓力的一環。

創辦人馬修哈格表示,「這真的太神奇,幫助我減少壓力,幫助我減輕焦慮,我想這真的需要在屋頂上大喊出來,讓大家都能聽到。」,根據知名止痛藥廠統計,有高達70%的電競選手都飽受頭痛之苦,但多數人卻置之不理,因此這個研究計畫呼籲大家積極正視問題,讓頭痛Game Over!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