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限水一邊漏水! 自來水漏水一週挨批浪費

台中市實施「供五停二」分區限水,但西屯區港尾里牛埔溪橋,旁邊的自來水供管,疑似鐵管老舊鏽蝕,從上個星期六4月24日開始漏水,已經漏了一個星期,當地里民向議員反映,希望水公司趕緊來修復,不要「一邊限水、一邊漏水」,浪費水資源,真的很可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康橋198人全數採檢完畢 新北衛生局曝檢驗進度

牛埔溪橋邊的自來水幹管,嘩啦嘩啦的流,不斷的滲漏,像湧泉一般,流入底下的溪流。台中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民眾用水都很節省,看到水資源這麼浪費,都感到很可惜!早餐店老闆娘表示,「如果漏水延長的話,會嚴重影響我們的民生。」

一邊限水一邊漏水! 自來水漏水一週挨批浪費

議員黃馨慧4月24日接獲民眾通報,管線漏水,但水公司都沒有派員處理,缺水期間,還浪費這麼多水資源,實在不能理解。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說,「當我們在節約用水、省吃減用的時候,我們發現中央,尤其水公司很多的破管,包括這主要的幹管也破成這樣。」

一邊限水一邊漏水! 自來水漏水一週挨批浪費

當地里長表示,這條老舊的自來水管,外表已經鏽蝕,2年前有來修過一次,但只在漏水的管線外圍,包覆一層鐵皮止漏,只能治標,呼籲自來水公司應該「汰舊換新」。港尾里里長楊忠義表示,「2年前漏水的時候有來修理過,上個星期又發現開始在漏水,這個鏽蝕是非常嚴重的。」

一邊限水一邊漏水! 自來水漏水一週挨批浪費

水公司表示,已經派人勘查,會在下個星期,利用停水期間來施工維修,避免影響民眾用水。水公司第四區處副處長林義雄回應,「如果現在停水施做的話,大概會影響12萬戶的用水,下週二,5月4日甲區停水的期間來施做。」

抗旱期間,水資源顯得特別珍貴,民眾都希望趕快修復這條管線,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民視新聞/李坤錫、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3年一次香醮!防疫大作戰 黃偉哲:保佑降甘霖、除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