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確診近38萬例 醫療體系全面崩潰

印度武肺疫情持續惡化,昨天(4月29日)通報單日確診高達近38萬,創下全球紀錄,死亡人數則新增3645人,同樣創單日新高。疫情瀕臨全面失控,醫療體系開始崩潰,到處都是缺氧、缺病床,殯葬業還得24小時輪班來處理大批死亡病患。世界衛生組織特別發出警告,印度疫情危機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

更多新聞: 連9天單日破30萬確診!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美國宣布5/4起限制入境

大媽戴上氧氣罩,搖搖晃晃走進急診室。印度的武肺疫情已經全境失控,單日新增確診與死亡病例屢創新高。首都新德里的這間醫院,隨處可見喘的上氣不接下氣的病患,不過這還算幸運的,因為外頭的人連氧氣罩都沒得戴。

由於確診人數暴增,印度從首都到地方,到處都出現氧氣嚴重短缺、病床難求的悲慘情況。這些民眾排了整整2天,為的就是要替親友及時搶到氧氣瓶。醫療物資嚴重匱乏,火葬場更是不敷使用,殯葬業者得24小輪班處理大批死亡病患。

印度單日確診近38萬例 醫療體系全面崩潰

目前印度只有1.8%民眾完成接種,當局計畫要在5月1日擴大施打,凡是18歲以上成人都可接種,但儲備劑量卻明顯不足。與此同時,總理莫迪依舊鼓勵西孟加拉邦民眾出來投票,完成地方選舉,但此舉恐加速疫情升溫。

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美國將在未來幾天提供價值超過1億美元的物資,以緊急救濟我們在印度的夥伴。」

面對印度疫情不斷發燒,美國表示將提供印度氧氣瓶、N95口罩和快篩試劑等物資援助。就在疫情持續擴散當下,印度飛往美國的航班也沒有中斷。CNN主播報導指出:「印度到美國航班幾乎回到疫情前一樣,一週3233次。」

目前全球已有多國與地區,禁飛印度航班,美國雖然還沒禁,但已對印度發布最高級旅遊警告。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印度疫情危機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各國都不應下太快放寬防疫限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色列篝火節踩踏意外 傳已38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