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創新高 尼泊爾部分城市封城

尼泊爾疫情激增,上星期才有挪威籍登山客在喜馬拉雅山上驗出武肺陽性,近期單日新增確診又再創新高,當局宣布國內部分城市4月29日開始,封城15天,首都加德滿都大批民眾封鎖前夕擠爆車站,搶著逃回家。

城內城外,大大小小地點設立路障,管控人員流動。尼泊爾疫情拉警報,首都加德滿都和巴卡塔布、帕坦古城等地,4月29日開始,展開為期15天嚴格封鎖。

巴士站員工來來回回搬行李、扛摩托車,封鎖令生效前2天,加德滿都車站就已經擠滿逃難民眾。

學生比什沃卡瑪說,「我要回去,村裡加德滿都染疫數激增,周圍到處都有人逝世。」

乘客巴利亞爾說,「武肺疫情令人擔心,如果不回村莊留在這裡可能會死。」

疑似鄰國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尼泊爾疫情急速升溫,單日新增確診不斷打破紀錄,創下歷史新高。

CNN記者魯可蒂報導,「跟2個星期前確診率3%~4%相比,現在確診率已經達到30%。」

醫療環境先天不足,疫苗接種率低迷,採購劑量又因印度自顧不暇遭遇瓶頸,當局冀望封城能有效壓制疫情。

雖然封城,不過國內國際航線依然照常營運,甚至依然開放鄰國印度民眾,只要持篩檢陰性及10天防疫旅館訂位證明,就能入境。

挪威登山客內斯說,「我感覺身體虛弱、頭痛,我的血氧濃度非常的低。」

近期一名想挑戰攀登聖母峰的挪威登山客,在前哨站基地營整裝時,確診染疫,被直升機緊急送下山,海拔超過5300公尺山區也被武肺攻破。

CNN記者魯可蒂報導,「2個EBC基地營的消息來源告訴CNN,近2星期基地營有數十人疑似染疫,但尼國觀光局發言人否認有任何感染。」

登山客想挑戰世界最高峰,需要支付上百萬費用取得登山許可,是尼泊爾一大收入來源。

今年因為疫情費用降價,但依然發出超過400張許可,極有可能無形中也造成病毒傳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