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醫院爆滿拒病患 莫德納疫苗拚5月啟用

日本除了目前的輝瑞疫苗之外,首批莫德納疫苗,也在今天(4月30日)抵達關西國際機場,就等下個月(5月)批准後正式啟用,希望能緩和當地的醫療危機。因為大阪近來確診人數飆升,病床和醫護人力都不堪負荷,NHK跟拍大阪的重症醫院,發現武肺患者爆滿,甚至已經影響到一般民眾的救命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4! 30多歲印度男來台工作「無症狀」確診

管制區內、病床一字排開,日本大阪的中河內急救中心,醫師24小時接力,和死神搶命。但武肺疫情,卻讓這工作變得更困難。大阪急救中心臨床檢查技師說,「有很多是從大阪市內轉過來的,因為沒有醫院有辦法收治。」

大阪醫院爆滿拒病患 莫德納疫苗拚5月啟用

武肺患者暴增,連一般病症的患者都受到影響,有民眾出現發燒症狀,就醫卻只做武肺篩檢,等到3天後狀況急轉直下,急診才發現是別的病症。因為錯過黃金救援時間,搶救3小時後就不幸病逝。大阪急救中心所長山村仁說,「沒有一套體制讓有發燒症狀的人,可以很順利地接受診治,可能因此延誤開始治療的時間。」

大阪醫院爆滿拒病患 莫德納疫苗拚5月啟用

重症床位和醫療人力都超出負荷,面對各地保健所奪命連環叩,醫師滿是無奈。

醫師再度全副武裝,為最新收治的重症患者插上呼吸器。這天晚間7點,共10床的武肺重症院區,已全數客滿。醫師忙到沒空接電話,新增的後送病患,只能一一回絕。大阪急救中心所長山村仁表示,「我們是這一區唯一的急救中心,我們滿床的狀況下,就沒地方可以收治了。」

大阪醫院爆滿拒病患 莫德納疫苗拚5月啟用

光是4月25日~4月26日的24小時之內,急救中心就被迫拒絕60%的急救需求。緊張又危險的工作環境,卻仍有懷孕的護理師,不顧家人反對,毅然決定站上第一線。

大阪醫院爆滿拒病患 莫德納疫苗拚5月啟用

要避免醫療崩壞的未來成為現實,日本向莫德納藥廠訂購的5千萬劑疫苗,首批在4月30日抵達關西國際機場,等5月通過批准,就會火速送往東京和大阪兩處大規模施打場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家都這麼希望」 川普:100%考慮選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