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附近多起「神秘攻擊」 官員矛頭指向中俄

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美國聯邦機關正在調查,境內至少兩起針對政府官員的神秘攻擊案件,受害人出現劇烈頭痛、暈眩等症狀,被稱作「哈瓦那症候群」,致病原因不明。類似的攻擊事件之前也曾發生在美國駐外人員身上,這次不僅發生在本土,其中一件還在白宮附近,引發高度警戒。

聽過「哈瓦那症候群」嗎?這種不明原因的怪病,最早因為美國駐古巴人員遭神秘攻擊後,出現不適症狀而得名,現在美國本土也出現至少兩起類似神秘事件,其中一起甚至就發生在白宮附近。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說,「謝謝您注意到這起十分關鍵的事件。」

情報局已經在調查這些神秘攻擊,還指出可能是定向微波輻射在作祟。

不只情報單位,五角大廈也已投入調查,美國有線電視CNN引述消息指出,國防部在4月稍早向國會報告,去年11月發生的神秘攻擊,地點就在白宮南草坪一帶,造成一名國家安全會議官員出現不適症狀。

另外還有一名白宮幕僚,2019年在維吉尼亞州郊區遭受神秘攻擊,距離華府不遠。

類似攻擊過去都發生在美國駐外人員和CIA官員身上,不只古巴,在中國和俄羅斯也都發生過。

一名受害的前CIA資深情報官現身說法。

前CIA資深情報官波利摩洛波洛斯說,「我半夜醒來伴隨嚴重的暈眩症狀,整間房間都在旋轉我很想吐,從莫斯科那晚後,我就天天頭痛日夜不停。」

曾在中東與阿富汗服役的他,2017年在莫斯科遭到攻擊後出現腦傷,黯然退休。美國國家科學院最新發現,致病原因最有可能是「定向脈衝射頻能量」,症狀包括耳鳴、暈眩、劇烈頭痛和嘔吐。

美國中情局長勃恩斯說,「調查這些攻擊的幕後黑手,是我最優先事項。」

幕後黑手到底是誰,國防官員向國會簡報時點名俄羅斯,而曾參與調查的卸任官員甚至透露,中國也有嫌疑,不過目前一切都還在調查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