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海底半年 失事F-5E戰機打撈上岸了!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飛官朱冠甍,在去年10月29日架駛F-5E戰機,最後不幸在加路蘭海域墜海殉職,機體殘骸一直留在失事海底,半年後,終於在4月30日下午3點多,由民間專業打撈船打撈上岸,戰機也將運往高雄。

更多新聞: 居檢落跑到墾丁 科威特男刷卡繳清30萬罰款

等了將近半年,在海底的F-5E失事戰機,終於在加路蘭海域,打撈上岸,現場不少人激動不已,甚至還感動落淚。因為這架戰機,就是去年不幸殉職,上尉飛官朱冠甍所駕駛的。

卡海底半年 失事F-5E戰機打撈上岸了!

只見機身,被刮出一道道痕跡,有些地方還缺了一角,雖然大致完整,不過畫面還是令人怵目驚心!

回顧整起事件,去年10月29日,上午7點半,空軍執行F-5E戰鬥機空戰訓練,在志航基地起飛,不過不到2分鐘,機上飛行員朱冠甍,就緊急跳傘逃生墜海,最後卻因為傷重,不幸身亡。

卡海底半年 失事F-5E戰機打撈上岸了!

雖然事後找獲戰機落海位置,但因為海象差,失事地點附近還有一處海溝,大約300至400公尺,加上周邊珊瑚礁群密布,東北季風導致浪高,增加作業難度。

如今半年後,傳出好消息,失事戰機機身大致完整,有利後續調查,也將送到高雄,做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好危險! 小貨車載瓦斯桶沒綁好 一起步掉2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