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來台南玩! 水道博物館.孔廟湧人潮

連假第一天,台南又是好天氣,午後不少民眾都把握機會出遊,山上區的水道博物館,湧入人潮,還有愛鳥民眾特地來追尋,日前迫降的領角鴞的蹤跡。至於在孔廟園區,還有窄巷裡的咖啡廳,也出現排隊人潮,爭享午後的咖啡時光。至於專賣時令水果的網紅冰店,不但人潮爆滿,新鮮的芒果冰也正式開賣,光看就讓人清涼到底,暑氣全消。

更多新聞: 梅雨5月下旬報到 氣象局:今年總雨量偏少

旅遊團湧進山上區的水道博物館,趁著好天氣來出遊。

台南知名景點的水道博物館,除了有歐風的建築,園區裡古木參天,日前還有領角鴞寶寶迫降在草地上,工作人員把牠放回樹洞等媽媽,就有鳥友特別還趕來尋覓芳蹤。台南水道博物館員林佳慧說,「這當中有非常多人是,衝著我們前幾天發布的,領角鴞寶寶的消息,說不定你們也會有一些新的發現。」

連假來台南玩! 水道博物館.孔廟湧人潮

另一方面市區裡,也有不少民眾趁著悠閒午後,造訪甜點店,窄巷裡的咖啡館,外頭滿滿的排隊人潮。還得找個遮蔭的角落,躲躲大太陽。至於專賣水果冰品的安平名店,更是人潮滿滿。清爽的碎冰,打上滑嫩的布丁,再鋪上滿滿的新鮮芒果,最後淋上用起士和鮮奶,製成的奶蓋,還有滑溜的珍珠,這一盤芒果奶蓋布丁冰,隨著芒果季節的來臨,也華麗的登場。

連假來台南玩! 水道博物館.孔廟湧人潮

三天連假第一天,又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民眾把握機會,悠閒出遊。不管是造訪景點,老街漫遊,還是巷弄裡尋幽,府城豐富的旅遊元素,總能讓旅人駐足,感受古意生活。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遭機車撞擊側翻 副駕女乘客傷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