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群10年前演唱片段被翻出 39萬人朝聖「反作用力大師」本人回應了

吳克群10年前在跨年晚會的演唱片段,近日被翻出爆紅。(圖/翻攝自H JC YouTube 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歌手吳克群演唱過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動人情歌,包括《大舌頭》、《為妳寫詩》還有《全部都給你》,近期轉往中國發展的他,在台灣螢光幕上曝光銳減,不過近日一段他10年前在跨年晚會,演唱《沒關係》的片段,其中不符合科學的動作,讓他在網路爆紅,39萬網友陸續前來朝聖「反作用力大師」,連吳克群本人也注意到,在影片下方親自回應。

吳克群2011年在台北市跨年晚會現場演唱的影片,被YouTube頻道「H JC」擷取其中12秒的精華片段,分享到網路上,頻道主在影片標題寫下「吳克群 反作用力大師(備份)」,引起眾網友好奇,究竟吳克群什麼時候,擁有這個稱號。

吳克群演唱歌曲《沒關係》時,都會用手比出歌詞招牌動作。(圖/翻攝自H JC YouTube 影片、吳克群官方YouTube頻道)


在10年前的跨年晚會現場,吳克群正在深情演唱他創作的情歌《沒關係》,唱到「痛痛快快給我一槍,我沒關係」的時候,吳克群過往都會搭配歌詞,做出招牌動作,用右手比劃出槍的形狀,並朝自己側臉的位置開槍,在正常情況下,槍枝作用力會讓頭往左偏,結果吳克群這次竟反常將頭往槍的方向擺去,這段違反牛頓運動定律的表演,令頻道主「H JC」封吳克群為「反作用力大師」。

吳克群在跨年演唱會時,唱到同樣歌詞時也比出招牌手勢,動作方向卻和往常相反。(圖/翻攝自H JC YouTube 影片、吳克群官方YouTube頻道)


網友看完影片後,終於搞懂影片標題所說的「反作用力大師」是什麼意思,紛紛發表觀後心得「無法停止重播,實在太自然了」、「叫你開槍結果你開吸塵器」、「10年後我會回來再看一次」、「這什麼反作用力演算法」,就連吳克群本人也注意到這段影片,親自留言回應「諾蘭拍的天能,10年前我就拍過了」,並好奇詢問網友,如果牛頓活過來會跟他說什麼。

吳克群知道自己的演唱片段重新爆紅後,親自到影片下方回應。(圖/翻攝自H JC YouTube 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