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飯店主管確診武肺 恐現「社區感染」?醫師曝未來3週關鍵跡象
諾富特飯店主管確診 國內恐現「社區感染」危機。(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華航機組人員確診風波延燒,昨天(29日)國內又新增2例確診個案,其中1例包括,機組人員檢疫用的諾富特飯店主管也遭到感染武漢肺炎,國內再度出現「社區感染」危機,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指出,未來3至5週為關鍵。

更多新聞: 印度神童最新武漢肺炎預言曝!9月「第三波高峰」這時間才好轉


諾富特飯店主管確診武肺 恐現「社區感染」?醫師曝未來關鍵跡象
華航機師染疫關係圖。(圖/民視新聞網)


機場防疫旅館主管確診武漢肺炎,曾到診所3度就醫,診所接獲中央通報後,已緊急關門,環保局也已全面消毒,防堵疫情蔓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確診主管是房務管理人員,獨居且無家人同住,目前已初步掌握包括友人、職場接觸者及就醫接觸者等107人,其中4人列居家隔離、103人列自主健康管理,將持續調查其活動史及接觸史。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這起本土確診風波是否將成為「社區感染」危機?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未來3至5週為關鍵,若一周內社區出現5、6個零星個案且之間病無關聯,恐是疫情可能已擴散。他也認為,疫情爆發已超過1年多,民眾可能已對防疫感到疲乏,難免警覺心下降,因此對於防疫旅館員工確診他並不意外。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有防疫措施暫時沒有限縮規劃,更呼籲民眾「把口罩戴好」。

更多新聞: 挑戰再「遠」都能辦公! 客服員坐上面海峭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