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的!劉德華、周星馳《整人專家》後未再合作 全因碰上「這件事」
劉德華(圖左)和周星馳(圖右)合拍《整人專家》後就未再合作。(圖/翻攝自《我們都愛周星馳》臉書粉專)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港星周星馳有喜劇之王之稱,劉德華也接演許多賣座港片,2人在香港影壇都佔有重要地位,但攤開雙方合作過的作品,竟然只有2部,一部是1990年的《賭俠》,2人在劇中扮演師兄弟,1991年的《整人專家》,更進階演了親兄弟,但拍完這部片後,雙方就再也沒有合作過,就有傳聞是因為2人在拍攝《整人專家》時,遇到不少靈異事件。

更多新聞: 周星馳新作概念照曝光!攜手Netflix「5度」挑戰《西遊記》電影


劉德華、周星馳《整人專家》後未再合作!王不見王竟是「這原因」
周星馳(圖左)和劉德華(圖右)合作拍攝賭俠。(圖/翻攝自《我們都愛周星馳》臉書粉專)


周星馳和劉德華首部合作的電影《賭俠》,票房成績亮眼,賣破4000多萬元,電影公司打鐵趁熱,隔年再找來2人搭檔,由導演王晶負責拍攝,王晶也在4天內敲定《整人專家》劇本。但因為片商決定一個半月後就要讓電影上映,劇組忙得昏天暗地,每天的拍攝活動都相當緊湊,也發生不少離奇事件。

劉德華、周星馳《整人專家》後未再合作!王不見王竟是「這原因」
劉德華、周星馳、已故港星吳孟達(圖左至右),3人合拍《整人專家》叫好又叫座。(圖/翻攝自Netflix)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拍攝《整人專家》期間,有次周星馳和劉德華拍到半夜肚子餓,正好看到有位年輕工作人員在一旁,他們就拜託對方幫忙買宵夜,年輕人答應後就離開,他們也繼續準備拍攝。結果在上廁所時,2人先後碰上怪事,周星馳是聽到沖水聲卻遲遲沒人出來,劉德華也聽到廁所裡有人在哼歌,他還上前敲門詢問「哪位同事在裡面啊?馬上要開工了」,結果歌聲嘎然而止,也沒有任何人走出來。

劉德華、周星馳《整人專家》後未再合作!王不見王竟是「這原因」
周星馳(圖左)和劉德華(圖右)只合作過2部電影。(圖/翻攝自《我們都愛周星馳》臉書粉專)

沒多久買宵夜的工作人員回來了,他還興奮地詢問2人可以合照嗎,但當時現場昏暗,劉德華婉拒要求,提議明天再拍照,工作人員也離開了。之後劉德華、周星馳在享用宵夜時,隨手翻閱一旁報紙,裡頭的一則新聞卻讓2人都嚇壞,原來是當地發生一起車禍,一名男子被撞飛後身亡,報紙上的死者照片,就是剛剛幫忙買宵夜的年輕人,靈異事件讓2人背脊發涼。事後他們詢問靈異專家和風水師,都建議他們不要再一起拍片,這也是為何拍完《整人專家》後,2大天王就沒再合作,但這個說法劉德華和周星馳都沒有證實,只是香港媒體的猜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永遠的小龍女是「她」!曾是周潤發初戀 連劉德華都心動表白卻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