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警署長要求北市警局長交手機測謊 柯文哲批:程序不正義
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黑衣人滅證案,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交出手機,必要時接受測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這是不對的」,批評是「程序不正義」。(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黑衣人滅證案,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交出手機,必要時接受測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這是不對的」,批評是「程序不正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介佑涉毒最快下週一開除黨籍 吳怡農:民進黨絕不容黑道介入

黑衣人衝入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滋事,前所長將監視器畫面刪除涉嫌滅證,事情越演越烈,警政署長陳家欽昨日要求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和松山分局長林志誠交出手機調閱通聯記錄,必要時更採取測謊。陳嘉昌和林志誠今日下午2時將到台北地檢署應訊,並提供手機給檢方查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質疑,「未審先判、私刑制裁,這是台灣要的法治文化?」柯表示,全案已經進入司法調查,但是「無罪推定原則」不見了,警政署長可以不經過司法,用對待嫌犯的方式,要求台北市警察局長交出手機與通聯記錄嗎?合法嗎?警政署長身為執法高層,應該比他更清楚答案。

針對此事,柯文哲下午再度受訪表示,昨晚署長要求北市警局高層交出手機,必要時接受測謊,今早更要求陳嘉昌、林志誠秘密到北檢交出手機,「我認為這是不對的」,署長在未經司法程序,直接要求自己屬下交出手機,調閱通聯記錄甚至測謊,「這是程序不正義」。

柯文哲認為,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要有程序正義,若不遵守程序正義只會錯上加錯。他重申,生氣時不要下決定,此事仍須等案情釐清後,再進行人事調動,「也不要趁亂安插自己的人」。

至於陳嘉昌願交出手機前是否有先報備?柯文哲坦言,陳是來自於警政署的壓力,事先並未向市府告知。針對松山分局長因此事被調職一事,柯說,他是事後被通知的,警政一條鞭,局長、分局長任命調換,尊重他們權利,「坦白講在我任內他們要調誰就調誰,從來沒有問過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高中生過馬路上課 遭闖燈公車衝撞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