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兒子趙介佑涉毒 趙映光請辭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召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3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出面說明。(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犯詐欺跟毒品案件,遭檢方收押。趙映光今天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深深一鞠躬後唸著聲明,對趙介佑一案對民進黨造成的傷害致歉。趙映光傍晚透過聲明,宣布請辭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職務。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表示,評委會將推新召集人。

更多新聞: 「憲兵之花」甜美笑容撞臉「昆凌」!國軍大眼正妹全網暴動:我要簽下去

趙映光今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於兒子趙介佑的相關爭議,除了深深一鞠躬道歉外,他也針對此案對民進黨造成的傷害深感抱歉。趙映光還說,「我兒子跟我距離很大,我生得了兒身,管不了兒心,這是一個為人父親的悲痛,他今天犯這個事情被收押禁見,我覺得司法應該要毋枉毋縱,真的犯錯要處以最嚴厲處分」。

趙映光強調,希望盡速處理趙介佑開除黨籍一事,因為浪費太多國家資源,對黨造成太大傷害。至於自己是否會辭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簡短回應,「辭職的事情會照程序走,不是我說請辭就請辭」。不過,趙映光傍晚透過聲明宣布,請辭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職務。

對於趙映光宣布請辭,吳怡農說,趙辭去評委會召集人後,評委將互推或重新選舉,產生新召集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擾台! 5架運8、空警500等戰機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