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聽會民眾遭警壓脖帶離? 分局長:只是搭肩

彰化反和厝路徵收自救會,前往和美鎮公所放沖天炮抗議,因為日前公聽會,和美分局警方,疑似對一名周姓民眾,壓脖帶離現場,遭質疑執法過當,分局長親自說明,拿出蒐證影片,強調周姓男子,先有咆哮、拍桌及翻桌等動作,屢勸不聽,警方才將他帶出會場,沒有壓脖,只是搭肩。

更多新聞: 貨櫃車翻落國道 竟是聯結車擦撞釀禍

公聽會上,周姓男子,一腳跨上桌子,準備翻桌,突破封鎖,場面一度火爆,後頭兩名員警見狀,隨即將人拖下來。

仔細一看,一名員警,左手勾住他的脖子,連拖帶拉,將人帶出現場。

周姓男子,不斷掙扎,硬是被帶離會場,這時警方搭著他的肩,另外左右兩邊,各有員警,緊緊勾住。

公聽會民眾遭警壓脖帶離? 分局長:只是搭肩

這是3月底,彰化和美和厝路徵收公聽會,周姓男子到場聲援,質疑警方執法過當,讓他實在氣不過,前跑到和美鎮公所,放沖天炮抗議。

周姓男子表示,「四、五個人抓我一個,把我折手給我抓脖子。」

公聽會民眾遭警壓脖帶離? 分局長:只是搭肩

彰化縣和美分局分局長金秋華說明,「經本分局在現場三次勸阻,該男子不聽制止作勢撥開員警,全程我們依法來執勤,也無對該男子有施暴行為。」

警方拿出蒐證畫面,還原經過,強調周姓男子,在現場大聲咆哮,拍桌干擾,一度衝到主席台,破壞秩序,屢勸不聽,才會將他帶離現場,強調無壓脖,只是搭肩,絕對沒有執法過當。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疑遭警壓脖拖離現場 警:只是搭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