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失靈撞死女學生 家屬批:司機推卸責任

台中巨業客運一輛公車,昨天(30日)早上,在清水區中航路下坡時,撞死一名正在過斑馬線的女學生,司機向警方供稱,當時剎車失靈,他顧及車上還有40~50名學生安全,才沒有去擦撞圍牆;但死者的爸爸,聽到這種說法不能接受,覺得公車司機,是在推卸責任!

更多新聞: 酒測值0.86還開車! 男被搜身突脫到剩內褲

走在斑馬線,綠燈過馬路,16歲的張姓女學生,卻無端被撞死;肇事的公車司機,第一時間向警方供稱,下坡剎車失靈,他顧及車內載很多學生,才沒有去擦撞路邊圍牆。清水分局交通分隊長曾明欽30日受訪表示,「因為公車上還載有40至50名的學生,他是說他為了要保護車上的學生,如果去擦撞山壁的話,他的講法是這樣子。」

剎車失靈撞死女學生 家屬批:司機推卸責任

但同樣也擔任司機的張爸爸,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張姓女學生的爸爸說,「他可以預先告知乘客說,他的車子已經故障了,請他們先抓緊,然後他去擦撞牆壁,乘客的損傷應該不會很大,但是他直接把車開去撞一群小孩子,過馬路的小孩子,他們完全無預警的,讓你撞上去你看那個損傷會有多大。」

剎車失靈撞死女學生 家屬批:司機推卸責任

張爸爸看過現場,他說當時公車司機有長的反應時間,可以按喇叭提醒學生,但他卻連喇叭都沒按。張姓女學生的爸爸說,「警衛室說沒有聽到喇叭聲,所以這個我們完全,家屬都沒有辦法接受,所有的事實都沒有呈現出來,到現在已經第二天了,司機還一直推拖推拖責任。」

剎車失靈撞死女學生 家屬批:司機推卸責任

事發第二天,張家人到校門口幫女兒招魂,但連執了八個筊都招不到魂,直到她的表哥這樣告慰她。張姓女學生的爸爸提到,「妳已經畢業了,不用再把心留在學校,可以跟我們回去了,然後再給她擲筊,才擲得到筊。」家屬質疑肇事司機推卸責任,要求還原事發真相,好讓女兒可以安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客車自撞號誌桿 女駕駛渾身血受困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