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逾1億人完成接種!單日死亡率較1月大降80%

美國抗疫之戰再傳好消息,美國疾管局證實,目前全美已經有超過1億人完成疫苗接種,武肺單日死亡率跟1月相比大幅下降了80%。雖然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還是宣布延長交通工具戴罩令,直到9月13日,但各地已經開始醞釀逐步鬆綁,總統拜登表示,最快秋天就會讓學生全部回學校上課。

美國疫苗接種人數持續攀升。

美國疾管局主任瓦倫斯基說,「直到今日(30日)已有1億人完成接種,我們對武肺的抗戰持續取得進展。」

美國疾管局30日證實,全美已經有至少1億人完成疫苗接種,跟1月疫情嚴峻時每天平均有3千人死亡相比,近期的死亡率大幅減少80%,單日平均診數也來到10月後新低。

迪士尼樂園遊客說,「感覺很棒,這裡讓我快樂,迪士尼很棒。」、「有點不真實,我們很久沒來這了,能回來感受活力氣氛感覺很棒。」

加州迪士尼關門1年後,終於恢復營業,雖然沒有指標性遊行表演、煙火,也不會像疫情前一樣,有卡通人物穿梭園區與遊客互動,但不少粉絲依然搶著回歸。另外紐約市計畫7月1日前全面開放,肯塔基等州也醞釀鬆綁,航空、郵論業者各個引頸期盼。

美國總統拜登說,「根據科學和疾管局建議,學校應該全面開放。」

美國總統拜登透露,莫德納和輝瑞正在申請12歲以上青少年緊急施打授權,一旦通過,或許最快秋天,全美學生就能回到學校上課。

布朗大學公衛學院院長吉哈說,「美國約一半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口中,可能有1/3都感染過有抗體,因此我們推估約60~65%美國人,可能都已經對病毒免疫。」

好消息一波接一波,但印度過早放鬆的慘痛經歷實在血淋淋,近期美國疫苗施打率又顯著下降,官方依然不敢大意,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也宣布,將延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強制戴口罩措施,直到9月13日,以防萬一。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