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武肺破40萬死 總統遭批防疫不力

印度新冠疫情拉警報的同時,巴西的狀況也令人擔憂,當地累計死亡人數在週四突破40萬例,高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而且超過一半的死亡病例都發生在今年,4月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嚴重的一個月,累積近10萬人病故,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又遭批評,防疫不力,巴西參議院已經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參與未經批准六四燭光晚會 黃之鋒出庭認罪

在巴西里約、科帕加巴納海灘上,有非政府組織陳列了多達400個空的遺體袋,哀悼死於新冠肺炎的40萬人,也抗議政府防疫不力。

非政府組織「和平里約」成員說,「我感到很悲傷很沮喪,很悲傷是因為看到很多本來可被救的性命,如果我們有資源疫苗研究的話,很沮喪是因為我們看不太到希望道路。」

巴西武肺破40萬死 總統遭批防疫不力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不斷淡化病毒威脅,不願採取封鎖措施,參議院已介入調查,波索納洛政府是否造成疫情惡化。巴西在4月29日成為繼美國後,第二個累計超過40萬死的國家,4月份也創下疫情爆發以來,1個月累計死亡人數新高,根據法新社,巴西死亡率約為每10萬人中,就有189人病故,也是高居全球前幾名,引來世界衛生組織關切。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賽說,「巴西是新冠肺炎肆虐最慘的國家之一,從11月開始遭遇嚴重危機,住院病例增加包括年輕人,在4月期間全國重症病房幾乎客滿。」

巴西武肺破40萬死 總統遭批防疫不力

為了遏阻病毒傳播,巴西當局呼籲他國,分享多餘的新冠疫苗。巴西目前疫苗兩劑都打完的人約有1300萬,只打完第一劑的人則有2900萬,超過總人口的13%,但全國約一半的州,都因為疫苗短缺,暫緩第二劑接種計畫。

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說,「我們在4月超過施打人數目標,達到單日施打170萬劑的紀錄,但巴西可以做得更好,我們有能力一天為240萬人接種。」

巴西武肺破40萬死 總統遭批防疫不力

但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日前卻反對、進口俄羅斯的史普尼克V疫苗,聲稱該疫苗的腺病毒載體具複製能力。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官員曼德斯說,「這代表本該只是用來,把新冠病毒的遺傳物質加載到人類細胞,以促進免疫反應的病毒可以自我複製,這是嚴重缺陷。」

開發史普尼克V的加馬利亞研究所抨擊,巴西故意散播假消息,要提出誹謗訴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1! 案1102確診貨機師「未滿5歲」家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