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產業工會政院陳情 盼重視第一線實務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要滿1個月了,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台鐵局長杜微,已向行政院提出改革方向。但台鐵產業工會特別在51勞動節這一天,到行政院前,舉布條、表達訴求,希望中央重視第一線的工作實務,讓基層也能一同參與台鐵改革。

更多新聞: 恆春洋蔥收成季 里長挺農民!買下一千包送里民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說,「如果是現有鐵路內部的體制,他是沒有辦法跳脫出,這個系統安全的框架裡面,所以在這裡工會要求,在外部監理的部分務必要參考,不論是國內或國外的經驗,引進第三方類似認證的團體,實際協助在第一線工作的人員。」

台鐵產業工會政院陳情 盼重視第一線實務

台鐵產業工會代表徐仲能說,「真正的重點應該是,增加外部的人去監督,有沒有把事情做確實,尋求專業的外部人員,成立比較公平正直的監理單位。」

台鐵產業工會說,「安全管理仍沒落實,基層參與台鐵改革。」

台鐵產業工會政院陳情 盼重視第一線實務

台鐵產業工會成員,齊呼口號,希望成立行政院層級的監理單位,作業才更有效果。畢竟第一線人員,每天要面對「安全」問題,工會也提到,期望台鐵能藉由事故,學到教訓,改善設備與制度,提升安全,也聽聽基層員工的心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按3按鍵就能檢測!「台灣社交距離」藍芽訊號追蹤是否接觸「確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