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染疫員工趴趴走成破口?侯友宜批「嚴重疏忽」陳時中否認

華航機師確診持續擴大,現在諾富特飯店已經全面清空,指揮中心再公布新的確診足跡,案1127和1128遍布整個桃園,這些地點也緊急消毒,而諾富特所有員工血清採檢出爐,確定案1120為最早染疫個案,還三度在新北市三重就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防疫旅館嚴重疏忽,對此,陳時中鄭重否認。

更多新聞: 病毒序列相同!諾富特員工、華航機師恐交互傳染

環保局在中壢大潤發進行大消毒,另外,還有甜點店、餐廳和按摩店等地方,這些地點,都是諾富特飯店確診員工案1127和1128最新的疫調足跡。

其中,案1127在27日早上,去一間三明治先生的早餐店,晚上去逛過大潤發,至於案1128,更在27和28日,搭乘機捷和公車活動,足跡遍布整個桃園。慶幸的是,1日下午兩點為止,諾富特207位員工,維持4例確診,而血清抗體最新結果也出爐。

染疫員工趴趴走 防疫旅館成破口? 陳時中否認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207個員工經過我們全面血清篩檢,也只有案1120這位 是血清抗體陽性,其他的206位,包括後來發現3個確診個案,其實都是抗體陰性,沒有發現比這個案1120,更早有潛藏的感染個案。」

染疫員工趴趴走 防疫旅館成破口? 陳時中否認

只有案1120抗體陽性,代表他是最早個案,而感染源來自哪裡?還要釐清,不過卻有員工爆料,諾富特飯店早在半年前,偷偷將檢疫客和一般旅客混住,罔顧人命。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那個防疫旅館可以做,就是有獨棟、分層跟分區,但是分區需要報准,所以我們要再去了解。」

有無偷偷混住,指揮中心還要查,但防疫旅館成為病毒窟造成破口,讓雙北首長柯文哲、侯友宜砲轟中央。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當時在決定打疫苗,順序有一個戰術上的錯誤,我們把防疫專責醫院,列入要打第一線的疫苗,其實現在重來看一遍,應當是機組人員要第一線。」

染疫員工趴趴走 防疫旅館成破口? 陳時中否認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然而指揮中心這個區塊,明顯確實是疏漏了,疏漏了以後造成現在,諾富特員工有群聚感染的事實,而且會引發社區感染疑慮,造成全面人心恐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做得好不好,我們都可以接受大家公評,但是講嚴重疏忽,這裡我要鄭重否認。」

染疫員工趴趴走 防疫旅館成破口? 陳時中否認

對於批評,陳時中鄭重否認,只是本土疫情再爆發,不同黨籍的雙北市長,一致炮口對向陳時中,也讓防疫大作戰,多了一點政治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正大學4師生與確診者吃飯 選修19堂課需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