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騎鐵馬拜北北基媽祖 基隆女兒陳美鳳陪騎

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邀請美鳳姐,透過「騎鐵馬、拜媽祖參香」的方式,一起走訪北北基六大媽祖廟,身為基隆女兒的美鳳姐,一口答應,藝人蔡允潔、童韋傑也一同陪騎。週六(5月1日)一早,大家從基隆和平島天后宮出發,準備經過新北、台北,經過六間媽祖廟,最後來到北投關渡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飯店比部桃感染嚴重? 陳時中:以規模來說難以判定

陽光灑在身上,眾人穿上「我愛基隆」T恤,台灣最美的歐巴桑美鳳姐,戴上帽子,跨上自行車,蓄勢待發,準備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來趟鐵馬之旅。

藝人陳美鳳說,「我是台灣最水的歐巴桑美鳳,我是基隆的女兒,今天有這個機會跟市長,一同來一個健康之旅。」

週六一早,基隆舉辦「三廿三鐵媽會」,騎單車,拜訪北北基六間媽祖廟,身為基隆女兒的美鳳姐,一口答應市長林右昌的親自邀約,還帶上了兩位也是基隆出生的藝人蔡允潔、童韋傑,出發前,先來個熱騰騰的包子。

林右昌騎鐵馬拜北北基媽祖 基隆女兒陳美鳳陪騎

一掀開蒸籠,陣陣香味撲鼻而來,150個包子瞬間就被一掃而光,吃飽有體力,一群人浩浩蕩蕩,從基隆和平島天后宮出發,穿過大街小巷,來到第二站慶安宮拜拜,而除了揮汗踩鐵馬,也不能錯過沿途的美食。

藝人陳美鳳介紹,「現在來介紹這間店,是民國37年比我還資深。」

魚丸湯、控肉飯,滿滿的一桌道地小吃,一口咬下,滷得透亮的焢肉,是美鳳姐回憶裡的好味道,這趟微旅行,預計經過新北汐止、台北松山、士林,最後會來到北投關渡宮。

林右昌騎鐵馬拜北北基媽祖 基隆女兒陳美鳳陪騎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3月23日媽祖生日,我們要從基隆的天后宮,然後騎到關渡宮,總共有6間媽祖廟,為台灣祈福,然後為媽祖祝壽。」

全程53.8公里,沿途經過六間媽祖廟,用節能減碳的方式,慶祝媽祖的誕辰。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鳳芸宮媽祖海上巡香 首度駐駕高雄愛河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