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救回咖啡廳老闆娘一命 警專生:警校訓練成果
咖啡廳老闆娘突昏倒幸有警專生救命。(圖/民視新聞翻攝)

宜蘭羅東一間「貓咖飛」老闆娘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在店裡洗碗時昏倒,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店內用餐的警專生客人李泰億見狀,立刻對老闆娘實施CPR,救回一命。警專生李泰億今天上午受訪表示,還好有警校的日常訓練,才可以反射性施救,很高興能救回老闆娘,他也相信警校的學長姐們也會做一樣的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籲民眾戴好口罩 蔡英文:疫情守護住經濟會更好

羅東「貓咖飛」老闆娘日前在「貓咪也瘋狂俱樂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在羅東經營貓咪咖啡廳,日前她在店內工作時突然昏倒,發生巨大聲響。客人李泰億立刻上前查看,發現老闆娘沒有呼吸心跳,情況危急,緊急施予CPR搶救,把握黃金救援時間,老闆娘終於恢復意識。

老闆娘後送醫住院6天後已康復出院,提到當下昏倒的時候很可怕,撞到頭、咬到嘴唇都是沒感覺的,對於客人及時救治表示十分感謝。

經過生死關頭,老闆娘清醒後想感謝救命恩人,卻不知道去哪裡找他,所以在臉書社團發文,尋求大家的幫忙。最後在強大網友肉搜下,終於找到救命恩人是就讀警專38期在校生李泰億。

李泰億受訪表示,自己父親也是警察,從小到大耳濡目染。一直都以父親為驕傲,也以考上警專為目標,考上海洋巡防科後覺得非常光榮。警專學生林總隊長說,李泰億平常表現優秀,是經過考評的實習幹部,也熱於參加校內活動。這次挺身救人是最佳示範,是學員們平常積極順練的證明。

警專校長鐘國文也特別表揚李泰億,贈送固態硬碟,期望他繼續努力,自我充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中正大學4師生與確診者接觸 校方:全校自主監測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