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風暴」10機組員、4飯店員工確診 蘇貞昌:別因台灣安全就不打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時表示,民眾可以盡早施打疫苗,不要因為台灣安全就沒有意願。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持續延燒,已累計10位機組人員及4位諾副特飯店員工確診。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重話「指揮中心嚴重疏失,防疫旅館成擴散溫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疾管署視察疫情受訪時回應,指揮中心日以繼夜的努力,我們需給予多一點加油鼓勵。此外,蘇貞昌也呼籲,民眾可以盡早施打疫苗,不要因為台灣安全就沒有接種意願。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持續延燒,已累計10位機組人員及4位諾副特飯店員工確診。華航諾富特飯店創下首例國內防疫旅館員工確診,自首位40多歲房務男性主管於27日就醫採檢確診後,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新增3例本土確診,均為諾富特飯店員工,他也在記者會上證實確實已是「飯店群聚」感染。

對此,蘇貞昌表示,全世界疫情更為嚴峻,台灣雖然防疫第一,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看到最近的事件,確實是因為一年多了就安心鬆懈,飯店清潔主管有症狀就應盡早詳細告知第一線醫師,醫師在看到症狀後也需多一份警覺。他說,指揮中心嚴定要求戴口罩的場所,營業負責人就應落實防疫措施。

此外,蘇貞昌也呼籲民眾可以盡早施打疫苗,不要因為台灣安全就沒有意願。

最後,昨侯友宜說重話批「指揮中心嚴重疏失,防疫旅館成擴散溫床」。蘇貞昌則回應,防疫需要全民總動員,大家一起來加油,指揮中心日以繼夜努力一年多,難免還是有地方沒有做到位。我們還是給予多一點鼓勵,也呼籲各界多一點警惕小心,一定會做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